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商合杭高铁阜阳特大桥跨国道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7-06-14 10:17:0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6月12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注入梁体合龙段模版进行封口,至此,经过建设者7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商杭合高铁阜阳特大桥跨G105国道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

商合杭高速铁路正线全长796.9公里,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预计一次性建成运行时速350 公里/小时。商合杭高速铁路颖上段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颖上县境内,正线全长28.025KM,是商杭合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城轨公司项目部八标一分部项目副经理张永威介绍:“作为高铁施工中比较复杂的工序之一,横跨道路、河流的连续梁一直是施工的关键环节。顺利合龙为之后的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为后续的连续梁主墩浇筑积累了经验,加快连续梁主墩的施工进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颖上段只是商合杭高铁的一部分,目前商合杭高铁大部分线路都在稳步推进中,力争2019年全线竣工通车。

商杭合高铁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最大的高速铁路建设项目。地理及战略位置重要,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重要的交通干线,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商杭合铁路建成后对加快长 三角经济一体化和促进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报记者 李东 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