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检察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关注校园欺凌

2017-05-27 09:22:11   来源:中安在线

5月26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据悉,多年来,安徽省检察机关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2014年至2017年3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108件3605人,不批准逮捕686件1335人,不捕率为37.32%。 2014至2016年间,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对未成年人的不诉率总体较普通刑事案件的不诉率高。

2014年1月至2017年3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3573件6329人,提起公诉2938件5236人,不起诉154件241人。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做出不起诉决定248人,不诉率为8.16%。2014至2016年间,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对未成年人的不捕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均远高于普通刑事案件的不捕率。(记者 朱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