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区中考生赴26个考点就近参考

2017-05-25 09:27:01   来源:江淮晨报

昨日的中高考新闻发布会上,中考生与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也一一发布。据统计,今年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达6.6万人,市区2.9万中考生可就近在26个考点参加考试。考点上,新增了庐阳高中、工大附中、八中3个考点。

人数:市区共2.9万中考生比去年增加1637人

根据市考试院统计,2017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66828人,其中市区29484人,比2016年增加1637人。截至目前,已完成了报名、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英语口语考试、听力设备检查、校园足球、特长生报名、文化课考试考点安排等多项工作,校园足球、特长生专业测试、省示范指标到校生资格、政策加分资格审查等工作正有序推进。

考点:市区分5个考区考生可就近参加中考

2017年中考将于6月14-16日进行,和前两年一样,今年市区中考生依旧可就近参加考试。

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将市区划分为5个分考区,其中瑶海区、新站区统一编排,蜀山区、高新区统一编排,庐阳区、包河区、经开区分别单独编排,中考市区共设26个考点,985个考场。2017年新增庐阳高中、工大附中、八中为中考考点。

加分:加大政策加分审核工作力度

在中考加分上,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加分审核工作力度,坚持4级审核、3级公示,确保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

6月6日上午,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到市教育考试院集中审核政策加分材料。届时将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九年级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参与领导小组的终审工作,最后向社会公告。

2017年合肥市(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安排表

考点名称 考场数 地址
1 合肥五中 37 长江东路789号
2 合肥十中(和平路校区) 37 和平路212号
3 合肥十一中 39 凤阳路470号
4 合肥三十八中(和平路校区) 40 明光路与和平路交口西南侧
5 合肥五十五中 26 合裕路中段1071号
6 行知学校(恒通校区) 40 长江东路176号
7 合肥庐阳高中 26 亳州路280号
8 合肥九中 26 长江路89号
9 庐阳中学 30 固镇路78号
10 合肥四十二中 29 长江中路76号
11 合肥四十五中(桐城路校区) 29 桐城路103号
12 合肥六中(三孝口校区) 52 长江路397号
13 合肥五十东校(西园校区) 34 肥西路65号
14 合肥五十中西校 34 贵池路与潜山路交口东北150米
15 合肥五十中南校 30 东流西路277号
16 合肥五十中新校(天鹅湖校区) 45 翡翠路与嘉禾路交口
17 合肥八中 52 习友路1688号
18 合肥七中(高新校区) 50 望江西路与方兴大道交口东北角
19 合肥二中 36 曙光路60号
20 合工大附中 36 宁国路103号
21 合肥三十二中 26 合巢路43号
22 合肥四十六中 58 紫云路与西藏路交口南侧
23 合肥四十八中(望湖校区) 40 祁门路与美圣路交口南侧
24 合肥四十八中(滨湖校区) 40 庐州大道与万泉河路交叉口
25 合肥168中学(始信路校区) 57 始信路179号
26 世界外国语学校 36 繁华大道286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