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拉眼角”照涉嫌歧视 拉维奇:绝无意侮辱中国人

2017-05-16 11:08:29   来源:安徽商报

北京时间5月12日,国外社交媒体上流传出一张拉维奇为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拍摄的宣传照,画面上,他摆出了疑似歧视亚洲人的动作,随即引发了轩然大波。

许多球迷为此愤怒,甚至要求拉维奇“滚出中国”。但拉维奇却表示,自己的动作绝对“没有侮辱中国人的意思”。

摆拍照片涉嫌歧视?

5月12日,国外社交网站上流传出一张拉维奇为俱乐部拍摄的照片,据该网站认证信息,发布者是一名关注中国足球的前天空体育足球记者。照片上,拉维奇身穿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的服装,双手做出了把眼角往后拉的动作。正是这个动作,让他被指歧视亚洲人。

虽然在国内,很多人对这个动作并没有太多了解,但在一些西方国家,这个模仿东方人“小眼睛”的动作有着明显歧视亚洲人的含义。

在美国一家问答网站上,就曾有人提问这一动作是否是种族歧视,几乎所有回答者都表示,这一动作的歧视意味非常明显。

消息曝出之后,在中国球迷中间也引发了一场“大战”。根据“足球解密”网站(Football Leaks)”曝光,河北华夏幸福两年居然要支付5670万美元(约合4亿人民币)给拉维奇,超过梅西的2280万欧元,是当时世界足坛第一年薪。

声明称只是想轻松搞怪

在风波发酵两天之后,华夏幸福俱乐部和拉维奇本人终于给出了回应。华夏幸福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出声明,表示照片拍

摄于西班牙冬训期间。“包括拉维奇在内的每位球员配合摄影师的要求做出一系列轻松、搞怪动作,当时在场人员并未察觉不妥。”“我俱乐部未能及时发现相关照片可能引发误解和争议。我们将引以为戒。”拉维奇也在个人声明中表示,“我绝无任何恶意,更没有任何侮辱中国人的意思。给中国公众以及广大球迷朋友带来困扰和误解,我深表歉意。”有人质疑,有人替拉维奇说话而关于阿根廷前锋是的确没有恶意,还是只是口头上“认

在声明发出后,仍然有不少网友对拉维奇的质疑不减,有人表示,“那么多表情能做,偏偏是做了一个带有种族歧视的?”而支持拉维奇的球迷则表示理解,同时也搬出了“证据”:此前接受采访时,拉维奇对中国生活好评不少,并不像是讨厌中国。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