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首场,马刺大将伦纳德崴脚成转折

2017-05-16 10:38:19   来源:江淮晨报

勇士核心库里和杜兰特击掌相庆。

马刺队最多时领先25分,可最后获胜的却是勇士队。NBA西部决赛昨天打响第一战,库里轰下40分,伦纳德则因脚踝受伤离场,金州勇士在主场完成了25分的大逆转,以113:111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在西部决赛中以1:0领先。

半场42分勇士赛季第二低分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交锋了3次,马刺2胜1负稍占优势,不过第二战勇士轮休了大部分主力。进入季后赛以来,两队风格截然不同。勇士主打快速转换进攻,团体合作意识非常强,连续横扫开拓者、爵士轻松晋级西部决赛。马刺主打内线双塔,连续两轮鏖战灰熊、火箭,最终凭借主帅波波维奇绝妙的排兵布阵有惊无险地晋级西部决赛。

整个上半场,马刺反客为主,打得咄咄逼人。开局不久马刺就拉开了分差,阿尔德里奇连续得分,马刺打出一波19比6的攻击波,领先对手两位数。首节战罢,马刺30比16领先勇士,勇士创球队本赛季季后赛单节得分新低。

第二节,吉诺比利命中3分球后,抢断上篮完成2+1进攻,随即伦纳德外线造犯规3罚全中,马刺打出一波14比3,领先25分。好在勇士的杜兰特和库里站了出来。上半场结束,马刺62比42领先勇士。42分是勇士本赛季半场第二低分。

伦纳德崴脚,勇士25分大逆转

在勇士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意外发生了。马刺的伦纳德突然崴脚被换下场。短暂休息过后,伦纳德重新上场。不过在第三节还剩7分55秒时,伦纳德面对扎扎·帕楚里亚后撤步投篮,落地后左脚再次踩到帕楚里亚脚上,随后被换下返回更衣室。两次崴脚的伦纳德没能再出场,比赛就此转折。勇士借机大举追分,单节追回11分,以81比90进入最后一节,库里单节投进4个3分球得到19分。

末节勇士继续追赶,杜兰特成为最稳定的得分点,半节过后,勇士就以101比100完成反超。阿尔德里奇连得4分,紧接着库里命中第七个3分球,两队战成106平。比赛结束前1分15秒,汤普森助攻格林篮下得分并造犯规,杜兰特又助攻库里上篮得分,马刺落后5分。在吉诺比利左手扣篮后,米尔斯抢断造犯规2罚全中,比赛还剩31.9秒时勇士领先1分。最后9.5秒,库里抛投命中。阿尔德里奇左侧底角3分球不进,米尔斯抢下前场篮板造犯规,第一罚命中后,第二罚故意不进,但马刺没有完成补篮。最终,勇士主场完成大逆转。

勇士本赛季季后赛保持9场不败。库里40分7个篮板3次助攻3个抢断,杜兰特34分5个篮板4次盖帽。马刺只打了24分钟的伦纳德得到26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阿尔德里奇贡献28分8个篮板3次助攻和3个抢断。

据新华社、《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