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凌晨,涡阳一交警副中队长不幸牺牲

2017-05-12 09:04:43   来源:市场星报

牺牲的副中队长杨向东

事故现场

5月11日凌晨,在涡阳县S307省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辖区交警在处理该起事故现场时,一辆重型半挂车突然冲入现场,致使一名交警当场牺牲,其他在场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

处理事故现场时,半挂车冲了进来

据涡阳县政府的通报显示,5月11日0时18分,涡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杨楼中队接110指令:在S307省道涡阳县陈大镇大陈庄路段,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货车相撞,要求出警处置。接警后,杨楼中队值班民警带领协警及时出警勘查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按照交通事故处置程序设置警示标志、开展现场勘查和施救工作。凌晨3时许,民警及相关人员正在施救过程中,一辆牌照为鲁PH2180的重型半挂车冲入现场,造成杨楼中队副中队长杨向东牺牲,3名协警、3名施救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受伤。

事故发生后,市县领导及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伤员、勘查现场、处置事故。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肇事重型半挂车驾驶员侯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向人民的好交警致敬......”

“一路走好,曾经的战友!”“向人民的好交警致敬......”“美好生活不能没有交警,向你们致敬!”“涡阳交警,你们是好样的!”

昨日,市场星报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涡阳县交警杨向东在事故中牺牲的消息,引起网络关注,许多网友在微信平台留言,向在事故中牺牲的杨向东致敬。

记者多方了解得知,杨向东今年49岁,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原先在涡阳楚店派出所担任副所长,后调任涡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杨楼公路巡逻中队担任副中队长,为二级警督警衔。

涡阳县公安局一位和杨向东熟悉的工作人员刘刚(化名)透露说,“杨向东人非常好,他是退伍军人转业,回到涡阳后,先后在高公、涡南、楚店等地工作,后在双庙派出所担任副所长,其为人正派,工作也踏实。”

“才49岁,实在是太可惜了。”刘刚说。

勇闯火场抱出滚烫煤气罐

据悉,杨向东副队长早在2009年就受到全县优秀公务员嘉奖。2014年在担任楚店派出所副所长期间更因“闯火场抱出滚烫煤气罐”被媒体争相报道。

2014年12月31日中午12时许,正在就餐的涡阳县公安局楚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令称辖区王大庄村民王某家中煤气罐起火,情况十分危急。

值班民警们放下手中的午餐,在杨向东的带领下迅速赶往出事地点,出警民警迅速将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可现场火势越来越大,装满煤气的煤气罐随时都可能爆炸,等待119消防队增援,由于路途较远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杨向东马上从附近村民家中找来一床旧棉被,用水打湿后披在自己身上,冒着生命危险直接冲进了正在着火的厨房,关掉煤气罐的阀门后将滚烫的煤气罐抱到了安全地带用冷水冷却,随后在村民们的帮助下将厨房正在燃烧的大火扑灭。记者 赵汗青 文/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