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五一小长假去哪玩?

2017-04-27 08:41:34   来源:合肥晚报

五一小长假不出合肥也可享受精彩纷呈的假期。昨日,合肥市农委对外发布五一休闲农业精品线路,供市民选择。

五一到巢湖北岸休闲农业精品一日行,赴巢湖中垾联银蔬菜专业合作社,采摘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巢湖中垾番茄;赴黄麓芦溪湿地、烔炀月亮湾湿地、中垾巢湖湿地公园,亲湿地绿色,赏巢湖美景,就餐选择百花塘大世界、巢湖好生态园、土鲫鱼农庄,品尝巢湖特色美食,垂钓放松心情。沿路听巢湖民歌《巢湖好》、《春满巢湖》。

市民可以到包河大圩亲子一日行,包河滨湖湿地公园踏青,到包河滨湖湿地公园牛角村,赏牡丹美景,吃特色美食,观夜灯,还可以采摘蘑菇。

包河牛角大圩踏青一日行,赏春季牛角大圩四季花海,赴华绿园艺,购精品花卉,赴徽王蓝莓摘新鲜蓝莓,购特色农产品,吃特色美食,赴云南世博园采摘中心,摘五彩玫瑰。

住在庐阳区的市民可以选择庐阳三十岗、大杨亲子体验一日行,赴瓜牛公园、闽萃堂,亲子体验,赴东瞿村,吃特色美食,赴徽尚园艺,购多肉植物,赴半岛花博园,赏虞美人,赴崔岗艺术村,体验艺术乡村,赴禾润垂钓基地,垂钓美食。

嫌市区玩得不过瘾,不妨选择庐江、巢湖、肥东、肥西、长丰去玩玩。

庐江品茗思源两日行可以赴白云春毫,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白云春毫,赴白云山庄,吃特色美食,赴三冲村,寻巢湖之源,住农家客栈。

半汤郁金香高地花开正美,可以选择两日行,赏郁金香高地,吃特色美食,住民宿客栈,购三瓜特产。

肥东白马山周边生态一日行,可以游长临河古镇,感受长临河镇红石嘴摄影基地,看六家畈淮军将领故居,感受桥头集镇爱情隧道。

肥东白龙牧场一日行,可以赴肥东金色大地,摘新鲜蔬菜,赴白龙玉奶牛乐园,赴沁园春,吃农家土菜。

肥西西南乡村体验一日行,赴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山南小井庄,体验农村改革之旅,赴柿树岗乡,体验农事节庆活动——第二季柿树岗乡蒿子粑粑节,山南生态农庄感受农家土菜。

长丰马郢乡村助学计划+休闲体验一日行,可以赴杨庙马郢村,参与“马郢计划”,赴俏花艺种植基地,采玫瑰,到杨庙品尝长丰农家美食,赴岗集青峰岭果蔬专业合作社,采摘时令果蔬,赴田峰草莓园,看首届草莓艺术灯光节。

叶群慧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杨赛君

五一赏花指南

五一小长假期间,如果想赏花,这些地方可以一试。

多品种月季悄然绽放植物园

在合肥植物园,藤本月季、香水月季、丰花月季等品种已经悄然绽放园中,鲜艳的红色成为春末夏初的亮点。除了植物园,大蜀山西扩景区的月季园也是美不胜收,该园区月季园里的月季花争奇斗艳,芳香四溢,有十万株之多。

特别群体可免费游三国遗址公园

当前正逢第九届合肥牡丹节,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内,除了3万株牡丹,5000株芍药之外,该园还有近千盆洛阳盆栽牡丹让合肥市民赏尽牡丹的雍容之姿。

凡合肥市荣获各级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好人称号的市民及环卫工人,凭本人相应证件,即可享受全年免费畅游三国新城遗址公园的“福利”。此外,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对全市留守儿童、特殊教育群体等也有“好礼相送”。针对上述群体,该园将继续推出“游园赏花全年免费”公益游活动,只需带上相关组织机构的介绍信,提前与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预约(0551-65714962),便可获得免费游园的机会。

11万盆宿根花卉扮靓大蜀山

蜀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经过考察研究,近日从山东青州引种了12种共11万盆的宿根花卉,品种有柳叶马鞭草、紫色薰衣草、地被菊、假龙头、德国鸢尾、红运萱草、大滨菊等品种,花的颜色有红色、紫色、黄色、白色以及混色。这些花卉已种植在大蜀山西扩景区内的重要绿化节点和主要道路沿线,它们的花期将持续至国庆。

百亩芍药盛开南岗

近日,南岗镇北部生态旅游休闲区南丽湾首届欧月、铁线莲花卉展如期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千种月季和铁线莲难得一见。据了解,此次花展为期一个月,园内除了月季、天线莲外,一百亩芍药花正是花期,开得分外美丽。

张新 正宇胜 王雪薇 小倩 莹莹正球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杨兵 刘晓平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