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莲花小学获评国家级书法教育示范学校

2017-04-26 16:43:56   来源:安青网

4月25日上午,合肥市莲花小学迎来了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的专家领导组对学校书法教育工作的评估验收,经过多个环节的考察,该校顺利通过验收,被评为国家级书法教育示范学校。据悉,这在我省尚属首家。

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李应天局长全程陪同下,校长姚赛明月作了重点工作介绍,验收专家们有序地参观了整个校园,校园书法氛围十分浓郁,并对校园中的书法长廊作品展、体现各种书法元素的环境布置赞不绝口。

专家领导们听取了姚赛明月对创建书法示范学校的工作汇报,仔细翻阅了每一页创建资料,并亲临莲花小学砚语书屋,认真听了专职书法教师黄金丽的一节四年级书法常态课,随后在书法体验馆里48名小学生的现场书写展示,更是让专家领导们见证了莲小学子深厚的书法功力。

近年来,合肥市莲花小学因书法教育突出,被评为合肥市书法特色学校、合肥市素质教育示范校、安徽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安徽省书法教育示范校、全国书法教育实验校等荣誉称号。学校的书法教育受到市级以上广播、电视、报刊杂志报道共达100多次。师生在区级以上书法比赛中获奖达600余人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及特等奖达到30多人次。学校连续四年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书协主办的书法比赛展览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多次包揽了市、区书法比赛的前三名。书法教育特色已经成为莲花小学一个最显著的标识。

经过验收组专家领导们慎重打分、讨论、汇总。在验收的总结会上,杨淑琴秘书长对莲花小学的书法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寄予了厚望,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杨存珍副秘书长现场宣读了关于准予合肥市莲花小学成为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书法教育示范学校的文件。

据悉,这也是安徽省第一所经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同意,由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助考察验收的国家级书法教育示范学校。 (夏文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