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被公诉 兄弟3人前腐后继

2017-04-26 11:36:50   来源:安徽商报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近日,河北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王保安利用担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媒体报道,在王保安落马后,其多位亲属也曾被带走调查。除大弟王宏景外,其二弟、平顶山市湛河区原区委书记王宏希也于2016年春节前被带走调查。

据媒体报道,2016年1月22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任命王宏景为焦作市副市长。 3月1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又免去了王宏景的副市长职务。从任命到免职,前后不到40天,焦作坊间戏称其为任职“最短命的副市长”。

在平顶山,几乎人人知道王保安与王宏景、王宏希的关系。据报道,王宏希当上平顶山市财政局一把手后,变得比较狂,不把分管上司放在眼里,在财政局办公楼及家属楼拆迁上,王宏希的强硬也让下属颇有微词。

另外,王保安妻子、银河证券原副总裁霍肖宇也被带走调查。 2016年1月31日,银河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知悉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内地司法机关工作。 2016年7月29日,霍肖宇被银河证券解聘。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