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被公诉 情妇疑为境外间谍

2017-04-26 11:36:25   来源:安徽商报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成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李成云利用担任中共德阳市委书记、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李成云2001年1月任德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云在德阳市委书记的职位上,谈到“专项治理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时表示:“无论做事业还是做人,我有一个基本信条:别人的东西,不该要的坚决不能要。我的态度非常鲜明,坚决拒收现金、有价证券。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理直气壮地站出来,对自己分管的部门敢抓敢管,形成良好政风。”

李成云还建立治理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的长效机制并建议“收送同罪”。

据媒体报道,李成云在主政四川省德阳市期间,习惯性将大领导挂在嘴边。李成云到德阳上任伊始,曾拿“XX书记交待我几件事”说事,营造他“上面有人”的气场。显而易见,其具有强烈的“架天线”“抱大腿”“找靠山”思想,将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当成某个领导个人的恩情和照顾。

另外,据报道,李成云曾有多位情妇被提拔外调重用。 2011年,其因违纪被免去副省长职务,就传是因为涉及到一桩“双料女间谍”案。该女子曾是李成云的同事,后辞职出国,回国后与他保持亲密关系。有德阳市的退休干部称,该间谍女子在李成云担任德阳市委书记时就已经成为李的情妇。此外,李当年在德阳还有其他情妇,他的这些情妇现在大都提拔外调。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