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玩转”农耕文化

2017-04-24 11:52:07   来源:安徽青年报

本报讯 4月21日,安徽农业大学举办第二届农耕文化节。平日难得一见的实验仪器设备从实验室中“走出”,和广大市民面对面,让市民体验农事操作,感受农耕文化,感悟“三农”魅力。

活动既有农耕文化体验与展示,又有妙趣横生的农趣运动会,还有互动的农耕小课堂。神奇的农机大世界、昆虫世界、趣味稻草人设计、多肉大联欢、“我和蚕宝宝”等多个展示体验活动,既可以了解从古到今的农耕工具,也可以动手制作农具模型;既可以感受传统农业的智慧,也可以体验信息环境下的现代农业;既可以动手制作丝网花,也可以把手中的泥土变成精美的陶器;既可以了解千姿百态的昆虫世界,也可以找寻微观分子世界的乐趣。

恰逢赏茶品茶的好时节,该校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打开神秘的大门,对市民开放。茶叶分几类?茶叶如何贮藏才能保鲜?茶叶如何冲泡才能有益健康?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权威的答案。不仅如此,还可以亲身体验茶事活动,亲自动手炒制茶叶,品尝茶点,观赏茶艺表演,爱好喝茶的市民们深度感受了茶的魅力。

“青联壹品”、“源麦精酿”、“七彩桑田”、“尚昆良品昆虫文化”......由该校大学生组成的24个创业团队,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些大学生创客们以所学专业知识为基础,开启创业的道路,试图为市民提供更加健康的食品、更加和谐的环境、更加丰富的农业文化。

我国有着丰富灿烂的农业文明,农耕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农耕文化节,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农耕文化,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名片,坚定学生学农、爱农、事农的信念。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