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7年省考笔试落帷幕 申论考察“当市长”

2017-04-24 09:19:21   来源:人们网安徽

考场外,一女子举着印有达康书记照片的宣传牌。

昨日,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笔试落下帷幕。其中,省直和合肥市考生在合肥25个考点参加笔试。在考题上,考生普遍反映今年难度不大,行测较接地气,申论紧追热点。

现场:培训机构用心做“服务”揽人心

22日上午8时30分,在合肥48中望湖校区门前,大批考生陆续进入校门。而往年扎堆在考点门口遍地散传单的各种公考培训机构,转变了作风,变着花样用“服务”来招揽。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培训机构的大巴车停在考场门口,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专门前往高铁南站接送省内来考试的学生。在校门口,两位身穿白色婚纱的女子被考生围住,一女子手上举着大牌子:以人民的名义就要考得上。牌子上还印有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李达康书记的剧照。

行测:试卷难度不大,很接地气

据介绍,2017年的安徽行测卷依旧是110题。常识题依旧出现奥运会、海上丝绸之路、海绵城市等一系列热点话题,言语理解部分出现了雾霾天气、汉字听写大会、乡愁和城愁等文字材料,资料分析出现了社会救助类的文字、图表材料。

有公考专家告诉记者,今年行测中法律题对于法律“小白”来说也能猜得出来,生活常识题简直是在送分,如生活中的自来水用什么来消毒,一系列的社会热点如海绵城市等最起码有所耳闻。定义判断考查学科广泛,但多道题目出现诗句和成语,更加凸显对传统文化的重视。类比部分出现“救援:围魏救赵”“精当:固若金汤”等文学常识的考察点。“整体来说,今年的行测部分很接地气,跟考生的直观感觉差不多,我们认为难度不大。”

申论:看似高大上,其实是常规题

“体验了一把当市长的感觉。”周六下午,刚走出考场的一位男生跟同伴笑侃道。由于紧跟热点,申论部分每年都是考生讨论的重点话题。

公考专家告诉记者,今年申论题目和材料基本维持常规模式,如:“为推进休闲生活旅游城市建设,A市政府将召开由市民代表、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市长在会上要作开篇讲话。”要求考生为其拟一份会议讲话提纲。“看似高大上,其实只是一道常规题。”他告诉记者,这只是一道公文写作题,考生只要抓住主体是市民代表、专家学者,主题为休闲生活旅游城市建设即可。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