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青年创业 “网红市长”有话说

2017-04-21 09:54:4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4月9日,马鞍山市首届80后、90后创业者交流会举办。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季翔到现场与创业青年交流。季翔不久前曾在朋友圈“喊话”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而火爆网络。

“这次交流会,市委、市政府没有给我派任务和工作,我是主动请缨、毛遂自荐,向大会组织委员会申请到现场”。季翔说,在城市发展的关键时期,80后、90后是城市建设的先锋部队和核心力量,不仅自己创业、创新,还积极带动该市上下升级转型,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季翔带着多位创业导师组成顾问团到现场,他建议创业者们多学习、借鉴导师的创业经验、方式方法、观念精神。会前,他建议大会组织委员会更换大会的主题为“交换,比较,反复”,并表示所有成功案例的背后都离不开这三个词,建议创业者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不妨围绕这三个词多用、多体会、多总结。

会上,季翔在与创业青年交流时说,春节前的一次企业调研慰问,一位80后职员曾问他,如何能让自己赚更多的钱?他当即回答:“首先要让自己变得更值钱。”现场,他鼓励企业家、创业者、就业的员工提升自身价值,创造更多财富。他借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任正非的一句话“用听得见炮声的人来呼唤炮火”,鼓励创业者们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接地气地创业,赢得市场。他说,创业成功致富的秘笈无外乎“生产和提供人人都喜爱的好产品、好服务”。在总结了创业过程中存在的用人难、订单难、设计研发难、配套难、用钱难、用地难等常见“六大难”后,季翔相信作为对市场反应最敏感的创业者,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季翔最后明确表示:“用信息化武装的市委、市政府工作人员一定会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全心全意为创业者服务。”

“在季副市长的分享中,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他强调沟通大于创新,闭门造车当把车造出来的时候,四顾一看自己的创造早已被淘汰。”活动主办方马鞍山新红旗广告公司总经理李荣锦是90后创业者,感觉会上收获颇丰。“季副市长针对我们的新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也表示会为我们嫁接新的资源,优化我们的创业环境。”马鞍山创源水蛭有限公司90后总经理王邦神说。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