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安徽本土最新版SUV 江淮瑞风S7“秒变战斗机”

2017-04-20 09:46:25   来源:江淮晨报

拥有长达4.79米的颀长身材、出自国际顶端设计师的时尚外表、搭载众多高科技让汽车“一秒变战斗机”、经历过240万公里的可靠性试验、即将长途跋涉直奔西藏......4月19日,江淮汽车推出的旗舰产品瑞风S7亮相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以超高价值刷新紧凑型SUV价值标准,带给现场观众别样的震撼。

图片来自江淮晨报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江淮汽车以“诚品臻质科技生活”为主题,携旗下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核心动力四大板块的近40款产品隆重亮相,尤为引人关注的是由瑞风S7、瑞风A60、瑞风M6、帅铃全能轻卡、格尔发K7重卡、宝斯通客车组成的全品类中高端产品矩阵,展示其在“做强做大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新能源车”战略指引下的最新成果。

颜值:拥有时尚外形的它,能够让你“一见倾心”

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国际顶尖设计师亲自操刀

此次亮相上海车展的瑞风S7,可谓深深抓住了“颜值控”的内心,在现场不仅吸引镁光灯的频频闪亮,还赢来连连赞叹。

瑞风S7诞生于高端设计团队之手——意大利设计中心主导,日本设计中心及江淮本部联合设计。国际化顶尖设计手法让瑞风S7展现出独特的颜值风格。

设计师们发现:瑞风S7的目标人群多为受过高等教育,喜欢运动、出入高档场所的时尚人士;瑞风S7的设计出发点是要为这类人创造一个长期的“伙伴”,与他们共享最珍贵的时刻,包括家人和朋友。

其前脸的灵感来自于百米赛跑运动员的准备起跑形象,大面积的雕塑线条设计配合镀铬前格栅,赋予瑞风S7动感气质。

瑞风S7车身侧面设计灵感来自于液态金属流动的启发,车身车窗采用黄金比例设计,鲜明的特征线条勾勒出腰身轮廓,展现出稳重端庄的姿态。车尾灵感则来自于机械技术,深色尾灯强化了车尾的设计感。

江淮汽车还透露一个设计背后的故事:内饰设计由日本中心负责,他们参考了游艇、飞机、中华文化等领域的优秀设计,并从中得到灵感,秉承“简单而华丽、奢华又精致”的内饰设计理念,采用了双色内饰,弧线形曲面设计的中控仪表台,配合全液晶显示大屏,更有科技氛围。

最终从“幕后”走向“前台”的瑞风S7,便毫无悬念地成为了江淮汽车的“颜值担当”。

智商:拥有“高级大脑”的它,能够听得懂你的指令

推荐指数:★★★★★推荐理由:驾驶瑞风S7将会拥有“开战斗机”的酷爽体验

在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巨大地下停车场内,想要快速地找到车辆,可以启动“远程寻车”功能,跟瑞风S7对话。

炎热的夏天,不想打开车门就被热浪袭击,多想空调已经提前打开;寒冷的冬季,不想钻进车里瑟瑟发抖,多想暖风已提前预热,那么,就用手机控制S7让它来提供服务。

行驶在路上,前方摄像头实时监控车辆在车道标记线中的位置,一旦车辆“跑偏”距离道路标记线很近,瑞风S7就会自动报警。

瑞风S7在中控台的设计上“别出心裁”,利用了全液晶组合仪表,告别传统仪表带来的“低端感”。同时,瑞风S7搭载的HUD抬头显示技术,可以让驾驶员不用低头看仪表,只需要抬头看前方即可,相关数据会在挡风玻璃上显示。该项技术被广泛应用在战斗机上,给汽车装上抬头显示,让驾驶人员有了“一秒变战斗机”的酷爽体验。

在高速公路可以启动自适应巡航,车辆可以根据雷达信息对前方车辆进行识别,实现“前车快我就快,前车慢我就慢”的智能跟车效果。

瑞风S7还配备了“三排独立+双温区”立体恒温空调,营造四季如春的车室环境。

另外,瑞风S7的高配版,还配备有手机无线充电器,只要把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放置在上面,就可以实现无线充电。

安全:半自动驾驶“开挂”,让出行安全更多一份保障

推荐指数:★★★★★推荐理由:研究真实驾驶样本,让科技阻挡人为失误

有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大约八成都出自于人为操作失误。江淮瑞风S7则通过高科技规避了大多数的人为失误。瑞风S7已实现半自动驾驶,搭载“黑科技”的它为驾驶人员更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瑞风S7如何实现半自动驾驶呢?诸如,瑞风S7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既能实现定速巡航功能,还能根据检测前方车辆情况自动控制车速,真正解放驾驶员的双脚;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让驾驶员仅剩的控制方向盘这一任务难度也降至傻瓜水平;即使在极端情况下真的面临碰撞危险,瑞风S7的FCW前碰撞预警系统以及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也能在紧急关头为驾驶员“踩一脚刹车”。

拥有如此众多高科技的瑞风S7“如虎添翼”,从“好开”、“易上手”等驾驶感受跨越到更安全更智能阶段。

耐久:240万公里可靠性试验已完成,让用车更放心

推荐指数:★★★★★推荐理由:瑞风S7启动难度最高的进藏极限长途实测

集纳了“优良基因”的瑞风S7,不仅颜值高、智商高,还具有可靠性和耐久性。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江淮汽车宣布瑞风S7启动难度最高的进藏极限长途实测。该测试以拉萨为终点,将邀请媒体、用户、舆论领袖等代表参与其中,分别从川藏、青藏、滇藏三条路线深入高原。其中川藏线的实测车队将从上海出发,横贯中国抵达目的地。三线入藏方案不仅有城市、乡镇道路,还将包括高原、山地、荒漠等非常规的用车情况,完全涵盖中国用户在用车出行过程中遇到的所有地形以及交通环境,充分展示瑞风S7可靠的产品品质。

事实上,此前,瑞风S7Y已经接受了严苛的试验,它完成了240万公里道路可靠性试验、43项651个子项目性能验证。

价格: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不到16万元就可以买到顶级配置的SUV

4月19日上午,江淮汽车紧凑型SUV——瑞风S7正式启动预售。这款拥有4.79米身长、集纳众多高科技、现代感十足的SUV,在价格上却颇为“亲民”。

根据现场发布的预售价格,舒适版只需要10.98万元,最高配置的豪华智能版也只需要15.18万元,“如此顶端的配置,‘下嫁’到一款不足20万元的SUV上,还是比较少见的。”现场,一位汽车界人士表示。

瑞风S7具备“高规格、高配置、高性能”的“三高优势”。4790mm/1900mm/1760mm的车身尺寸,加上2750mm的轴距,使瑞风S7拥有处于绝对优势的空间表现,几乎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

与此同时,瑞风S7搭载1.5TGDI+6DCT“白金传动系”,1.5TGDI发动机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VVT三大主流尖端技术,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动力超过普通2.4L自然进气发动机,充分兼顾小负荷的经济性和大负荷的动力性,这款发动机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嘉奖。

在“三高”优势的基础上,预售价格的公布也使瑞风S7的“低购买门槛”优势浮出水面。瑞风S7的价格定位切在了紧凑型SUV市场的下沿,甚至低于此前业内普遍预估的最低价格线。“三高”价值加上“低购买门槛”的“剪刀差”使瑞风S7在紧凑型SUV市场形成最高性价比。

刘淑 /文

李福凯 /摄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