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肥东县群众体育工作获市级表彰

2017-03-28 11:52:39   来源:安青网

日前,合肥市体育局公布了2016年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获奖名单,庐阳区教育体育局等6家单位荣获群众体育突出贡献奖,肥东县教育体育局获群众体育特别进步奖。

为落实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着力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肥东县印发《肥东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将“全民健身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府工作报告》和地方财政预算,“三纳入”工作得以有效落实。同时,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纳入乡镇政府目标考核体系,推进肥东县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全民健身服务提供了有力依据。

在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进程中,按照因地制宜、群众喜爱、特色鲜明的原则,广泛开展以广场舞、篮球、羽毛球、健身步、太极拳(剑、扇)、健身气功、自行车、游泳等多项活动为重点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积极引导社会力量组织、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完善支持社会力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政策措施,重点扶持一批组织能力强、活动开展多的体育社会团体,并首次采用全民健身活动向单项体育协会政府购买的形式,开展超过100人以上的群众体育活动28次,参与人数达10万余人次。

2016年,肥东县加大了县城公共体育设施和部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点维修维护,建立日常管养机制,明确管养责任,管护资金预算到位,确保安全正常使用。鼓励、引导和支持各体育协会争创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将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打造成“合肥东部新城”建设和“包公文化旅游节”的亮点,引领、示范、带动全县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业务培训和群众体育组织队伍建设,突出科学健身指导,丰富国民体质监测站人才储备,夯实“大群体”工作机制,强力支撑大富美强的合肥现代化东部新城不断崛起。(昂卫明)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