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新增一4A级景区

2017-03-27 16:37:21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 近日, 省旅游局公示新晋4A级旅游景区名单,我市蒙城县博物馆榜上有名。

据了解,我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分为5级,其中4A级景区经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后,由省景评委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组织评定,并向全国景评委报备申请颁发证书和标牌。

刚上榜的蒙城县博物馆于2012年6月开工,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分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建筑高度23.6米,造型取自青铜礼器方樽和汉阙。位于城南新区庄子大道以西、陈牛路以东、仁和路以南、永兴路以北。

走进蒙城县博物馆,首先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四层楼高的巨型锻铜浮雕。这座浮雕描绘了尉迟寺先民劳作、先贤庄子梦蝶、北冡山旧址,还有闻名久远的“蒙城八景”和贯穿其中的楹联文化,可谓囊括了蒙城的历史文化精华。

蒙城县博物馆开馆以来,以知识性、科普性、教育性、休闲娱乐性为一体的展现模式,反映蒙城历史、沿革变迁以及地域文化。(记者 李锦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