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太和县中小学生经典诵读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2017-03-27 09:36:30   来源:安徽教育网

“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3月25日,太和二中多功能室里传出朗朗的诵读声,全县中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乡镇中心校教育集团的40支代表队300多名选手,用心诵读一篇篇国学经典。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一个民族的经典是这个民族的印记,是构成民族精神的基本因素。由教育部、国家语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中华颂-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旨在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使中小学生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明。自2007年以来,太和县坚持开展《中华颂-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各中小学把经典诵读纳入常规教育教学之中,开设国学经典诵读课程,成立经典诵读兴趣小组,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从国学经典中学做人、学做事、学说话、学礼仪,传承中华文化和人文精神。

这次参加全县中小学生《中华颂-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的300多名选手是各中心校经过层层选拔产生出来的。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游子吟》、《弟子规》......一篇篇国学经典,或慷慨激昂,或委婉清幽,抒发了中小学生的爱国激情,展示了他们对国学经典的理解。(特约通讯员:代志红)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