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巢湖学院与阿里巴巴轩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7-03-22 09:38:47   来源:安徽教育网

3月17日下午,巢湖学院与阿里巴巴(安徽)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巢湖学院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巢湖学院副院长徐柳凡、轩昂公司总经理王磊出席了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经管学院院长罗发海、外国语学院院长徐朝友、教务处副处长丁俊苗、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童先军、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志仓、 国贸教研室主任方玲、轩昂公司总经理刘灯祥、副总经理汪龙、校企专员国子叶和巢湖学院在轩昂公司的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罗发海主持。

徐柳凡对轩昂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巢湖学院的发展过程。指出巢湖学院现正处于转型发展阶段,应用型的转型既是学科专业向应用型方向的调整和学生能力的社会需求导向培养的转型,也是从师范教育到应用型本科的转型,还是人才培养的区域定位、对接服务区域主导产业的转型。

他强调高校的办学离不开政府、骨干企业的合作,办学空间也不局限于学校,开门办学,合作育人是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巢湖学院的学科专业调整、人才质量、社会公认度都有了较大的进展,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学院目前定位是办成有特色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十三五”的目标是抓人才培养改革深化,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加大学科专业建设力度,提炼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启动专业评估;进一步深化教学教育改革,“柔性”引进师资等。

他指出,这次签约仪式,是学院和轩昂公司经过反复协商共同决定举行的。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学院应用型办学的主要举措,是学院推进“产学研用”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学院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有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是学院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学院与轩昂公司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希望双方以这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不断加强沟通,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相信经管等学院与轩昂公司保持沟通,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把我们之间的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

阿里巴巴第三方轩昂教育总经理王磊介绍了轩昂公司的发展现状、校企合作模式及案例,该公司与多所高校进行了深度合作,其课程植入“实训、实习、就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对深化教学改革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随后,王磊介绍了该公司创客项目,学生可以带“创新创业”项目进去实习,公司为学生创造提供平台资源。王磊还根据外贸企业的需求对巢湖学院学制改革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徐柳凡和王磊分别代表巢湖学院和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方玲 特约通讯员:崔苏如)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