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不一样的植树节

2017-03-13 10:15:00   来源:安青网

认领一棵树,呵护一片绿,现场种植环保绿化,认领款项用来为贫困留守儿童开设“梦想学院”。日前,团阜阳市委通过新媒体发布“当春植树,梦想萌生”公益植树活动参与通道,三百余株树苗很快就被认领完,近四万网友参与网络积攒助力,扩大活动宣传。

团员、青年报名成功,就可以现场种下认领五年时间的树苗,帮助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开办“梦想学院”,每认领两棵树,就可以成功开发一堂“梦想学院”课。据悉,这是团市委首次组织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往年都是通过网络报名,召集环境保护志愿者到植树场地种植绿化,宣传环境保护等。”团市委书记程晓醒介绍,以往挖个坑、种棵树的活动方式参与度不强、影响力不大。今年结合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有关精神,团市委对植树活动进行了升级和改进。把植树和公益相结合,给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捐赠“梦想学院”课。团市委副书记王静担当活动的总策划。她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发挥新媒体功能,活动全部通过网络报名认领,并通过微信积攒助力的方式将活动推向全社会的青年人群,真正做到接地气、聚人气。

“在城区学校活动室建设完备、乡村学校少年宫越来越多地覆盖乡(镇)中心学校的同时,一些农村偏远贫困地区仍然缺少专门的设施、专门的教师,更没有专门的教育机构,学生们缺乏素质拓展的平台,缺乏对于文化更丰富的体验”。采访时,程晓醒道出了团市委发起开办“梦想学院”的初衷,针对偏远乡村贫困留守儿童,由各种专业人才、公益组织或培训机构深入贫困偏远乡村给留守儿童定期开展音乐、体育、舞蹈、手工、国学等各种素质拓展课程,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给农村留守儿童展现一个不一样的课堂,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16年6月底,由阜阳市钢琴协会支持建设的首批“梦想学院—音乐教室”在颍上县十八里铺乡魏庄小学、颍东区口孜镇白屯回民小学、颍州区西湖镇马付小学和颍泉区伍明镇三门小学启动。经过半年多试点工作,“梦想学院”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目前,“梦想学院”教育扶贫活动已扩展至该市八个县(市、区)及经济开发区的24个贫困乡村学校。团市委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及电视、报纸等媒体,面向社会招募了20家公益机构承接该项活动,目前招募的志愿者已与有关学校全部对接完成。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