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委书记于勇:农村大学生 能否延缓助学贷款还款?

2017-03-07 09:36:46   来源:市场星报

“蚌埠高校多,高新技术产业集中,想留住大学生,就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委书记于勇建议要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多政策层面支持。

“我在阜阳的时候主要是留农民工,阜阳有280万农民工在外打工,每年都搞‘接你回家’,从2011年阜阳农民工出进比是1.3比1,也就是出去1.3个回来1个,到去年,大体上是出去0.8个回来1个,有36000个创业主体带动30多万人就业,每到春节谈的第一个话题,就是‘接你回家’。”于勇称,蚌埠主要是留住大学生的问题,“蚌埠每年毕业大学生1至2万人,我们要响应总理号召,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希望国家层面提供更多支持,比如蚌埠市的在校大学生大多数来自农村,大学期间要靠助学贷款,大学生一毕业就要挣钱还助学贷款,就没有能力再来创业创新,能不能延缓他们的助学贷款还款时间,进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此外,于勇关心的是如何推进科研院所成果转化问题,希望能够建立更好的平台来支撑科研成果转化。于勇称前天到清华大学去了一下,看到清华大学有多少专业就有多少产业,就有多少企业,大学老师积极性非常高。“但据我了解到,大部分科研院所,没有好的政策支撑,研究出来的东西没有很好的渠道转化。”鉴于不少科学家和企业家都是各做各的事情,于勇建议政府建立更好的平台,来支撑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