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红枫志愿者温暖春运路

2017-02-24 16:25:20   来源:安青网

2月12日是农历正月十六,在合肥火车南站,二十多名志愿者在现场服务。1月20日, “新春暖流”2017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启,近50名志愿者走近合肥火车站和火车南站,为往来的旅客们送上温暖。合肥地区各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在这里组成了合肥火车南站“红枫志愿者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被旅客们亲切地称为“枫叶”。

朱海燕是当天的值班队长,负责安排志愿者的服务岗位、新志愿者的岗前培训、协调高峰时间段的人手增援和岗位巡查。“每天从早晨8时开始,就有志愿者陆续到南站签到,18时结束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布在出站口、地铁口、公交口、机场大巴口、出租车口、客运中心口,为旅客答疑解惑、指路、搬运行李......”朱海燕自称是“南站活地图”,她在这里做了三年的志愿者,2016年度志愿服务时间达到800小时,她在一所高校任教,白天上班,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到火车南站服务。“当你收到更多的‘谢谢’时,就说明社会越来越向善,我感觉就像收到了勋章”。她说,大家平日里都各自忙各自的,当因为一种使命集聚在一起的时候,会为了同样的目标去奋斗、去努力,去帮助他人,也同样会收获快乐。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不少稚嫩的面孔,看起来不过十来岁。他们有的是志愿者队伍里的“新同志”,来自合肥市各中学。他们从志愿服务过程中学到了知识、学到了责任,也学会了更好地去面对这个社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新春佳节的氛围里,“红马甲”们身体力行为旅客们送去一份温暖,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亮色。在川流不息的人流中,他们的身影犹如一片片红叶散落,温暖着旅客的心。

□本报记者 李 东/摄

 朱海燕谈到公益就开心

嗓子哑了就借助扬声器指路

志愿者在签到

 朱海燕带领“新同志”熟悉环境

红枫驿站里的图书室

志愿者对公交线路图了然于心

志愿者在出站口为旅客服务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