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黟县县委四轮驱动扎实推进“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

2017-02-23 13:57:41   来源:安徽青少年

为切实推动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进一步转变团干部工作作风,团黟县县委积极开展“1+100” 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选树典型、分享最美青春故事。借助干部夜学、朋友圈等多样化形式开展了“最美青春故事”分享活动,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分享活动11场次,组织一批优秀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成长故事,参与青年达到314人,推动了黟县团员干部的紧密团结。

志愿服务、帮助返乡农民工。积极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以农民工返乡为契机,广泛开展春节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就业维权法规材料,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及法律咨询服务,帮助解决问题,同时开展义务清洁活动,打扫村组街道,让农民工返乡过一个开心年,干净年。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活动,组织志愿者10人,为汽车站往来农民工提供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团组织青年先锋作用,组织64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协助农民工购票等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共为12名不精通网络操作的返乡人员购得车票。

真情助困、向特殊群体送温暖。广泛收集青年的需求、困难,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联合民政、妇联、卫生等部门开展真情助困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密切联系的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开展上门慰问、爱心义诊等各类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共计投入物资金额6280元,帮助困难群体567人。同时,还深入了解本地留守儿童群体,后续将持续关注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为青年就业提供帮助。

搭建平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联谊和文化活动,如在元旦、春节期间,西递镇团委结合第四届西递古镇全国春联征集大赛活动,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深入西递村组,开展送春联活动,过一个文化幸福年。美溪乡团委联合乡纪委、工会开展了一系列联谊交友和文化活动,青年读书交流会、乒乓球联谊赛及廉政文化晚会。通过多种形式的交友联谊类活动,广大青年缩短了距离,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印象和情感。春节前夕,黟县团县委还联合县委宣传部等多家部门,深入洪星乡红光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丰富的宣传服务紧贴群众生活,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

“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是深入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推动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共青团与青年的距离,提升了共青团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有效地帮助了青年交流思想、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