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安徽16市可异地续签港澳通行证 支付宝上两分钟搞定申请

2017-02-22 16:03:59   来源: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每次办港澳通行证续签,都要回户籍地办,但像这样的麻烦事儿以后都可以省去了。 21日,蚂蚁金服宣布支付宝在全国109个城市开通异地续签港澳通行证服务,其中包括安徽全省,这意味着只要2分钟就能完成申请,不用亲自跑一趟。

因为异地续签港澳通行证,现在可通过支付宝两分钟内完成申请,不用再回老家。支付宝表示,现在这一服务已覆盖全国109个城市,未来将继续携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将这项便民服务覆盖到更多的城市。

目前,异地(省内和跨省皆可)续签覆盖的地区是广东、贵州、广西、福建、重庆、河南、安徽、黑龙江全省,以及青海、四川、湖北、辽宁的部分城市。不过目前户籍福建和贵州用户,暂时只能在本省城市和广东的城市之间异地办理,其他地区用户可以在上述任意城市之间实现异地续签。

办理时,用户可以登录支付宝-全部-城市服务-港澳通行证续签,按照指引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完成在线缴费即可,整个申请续签过程不到两分钟。此外,通过支付宝底部的朋友tab,搜索“邮政速递便民通”也可以进入同样页面流程。

申请通过审核之后,EMS会在2个工作日内上门收取港澳通行证,届时用户只需要提供本次申请续签的通行证,无需再附上身份证、居住证和户口簿等。用户还可通过查询了解续签业务的后续进展。 需要注意到是,该服务仅针对续签港澳通行证,首次办理港澳通行证仍需在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机构办理。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