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宣城:聋哑妈妈剖腹产分娩 医护人员手写纸片为她打气

2017-02-21 17:08:33   来源:皖南晨刊

“不能动,有些疼,请坚持!”“疼就点头!”“是不是一样疼?”2月15日早上8点多钟,市人民医院妇产科麻醉室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孕妇。一位聋哑孕妇剖腹产分娩,医护人员通过纸片交流,为她加油打气。欣慰的是,新生儿身体健康,十分可爱,一家人近日就能顺利出院。

聋哑妈妈剖宫产二胎 医护人员全程文字给她打气

情人节当天,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收入了一位怀孕39周的汪女士。由于汪女士是瘢痕子宫,身体条件并不适合自然分娩,所以医护人员决定让她剖腹生产。可特殊的是,汪女士是一名聋哑人。“麻醉的时候,需要产妇表达出自己的生理反应,我们第一次帮这种情况的产妇剖腹产。”妇产科护士长刘风华告诉记者,第二天上午,汪女士被送进了手术室,可由于无法交流,让大家都有些犯难。

“用纸片交流吧。”医护人员想出了一个办法。在待产中,护士们一边用坚定的眼神鼓励汪女士,一边在纸片上用文字与其交流。“坚持!勇敢!”“宝宝胎心很好,肚子疼时深呼吸,加油!”“不能动,有些疼,请坚持!”“疼就点头!”“是不是一样疼?”旁边的医护人员也用肢体语言安慰鼓励着汪女士。慢慢地,汪女士高度紧张的神经放松了下来,在医护人员一遍遍的指导下,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产程进展顺利。在汪女士生产的过程中,刘风华一直陪在她女士身边,不断地用纸片和眼神进行沟通。汪女士认真地看着纸片,看完一句就对刘风华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上午9点多钟,宝宝顺利降生,清脆的哭声使每一位在场的人都无比激动。“恭喜你!是个漂亮的小女孩。”医护人员赶紧把宝宝抱到了新妈妈身边。看到平安来到人世的女儿,虽然无法用言语表达喜悦,但她静静微笑看着孩子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新生儿小名叫六六丈夫希望女儿日后要孝顺

“你还有没有不舒服?孩子刚刚吃了多少奶?”在病房里,汪女士的丈夫黄先生正在细心地询问着,仍然还有些虚弱的汪女士则打着手势“回应”他。

事实上,新出生的女婴是这对夫妻的第二个孩子,但面对眼前这个小家伙,黄先生还是有些激动。“大名还没想好,小名就用她出生的体重,叫六六。”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合肥人,妻子是本地人,两人2012年结的婚。“我们的事情我就说了啊!”望着病床上的妻子,黄先生笑得有些害羞,但还是先打起了手势“问”了意见。

令人称羡的是,这对夫妻是通过网络结识的,从一开始恋爱的时候,黄

先生就知道了汪女士的特殊情况,两人一直通过手势、文字沟通。“刚开始的时候,身边人也有不少人不理解我们,也有朋友劝我找一个健康的女孩子。但和她在一起的感觉,是和别人体会不到的,就是缘分。”黄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感动的是,双方的父母对于他们这段感情都很支持。而汪女士作为家中独女,为了让她的父母放心,他们就把家安在了宣城。

黄先生说,如今他们在宣城经营一家小饭店,生意还不错。大女儿已经上了幼儿园,调皮好动,长得也像他。“女儿来的时候,我就掀开我老婆的伤口,特意让她看一看。告诉她妈妈当年为了生她,也是吃了同样的苦。以后她长大了,不能嫌弃自己的妈妈,要好好孝顺。”黄先生说,对于未来,他只希望自己的小家庭能够和和美美,两个孩子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