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太阳"烘烤衣物失火逃生时间仅五分钟

2017-01-19 09:51:09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日报讯 近日,合肥消防支队联合中科大火灾实验室科普中心,在合肥消防特勤基地开展了取暖器的模拟火灾实验,结果约20分钟,实验覆盖在取暖器上的床单就被引燃。

记者在现场看到,床单起火后,室内最高燃烧温度860℃左右,烟气最高温度300℃左右,而人体最高耐受温度仅为60多摄氏度。消防人员进入房间后,检测房间里的一氧化碳、氧气以及硫化氢浓度,数据显示一氧化碳浓度为39ppm。人在房间里待上几分钟,就会头晕、恶心;如果睡梦中吸入大量一氧化碳,将会丧失行动能力,失去逃生的最后时机。

消防人员介绍,根据该“火灾”场景,室内火灾发生后,留给人员逃生的时间仅仅5~6分钟。对于真实家庭住宅,可燃物更多,材料种类也更繁杂,烟气产生量以及火灾发展速度都会更快,因此对于家电的使用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切忌用“小太阳”直接烘烤衣物,尤其是无人看守时。

消防专家提醒,冬季用电用火注意安全,尤其是取暖器、电热毯等,按照操作说明使用,养成良好习惯,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朱小妹 记者 华新红)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