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市:村小学提升工程再增186所学校

2017-01-16 10:26:02   来源:安青网

为改善农村小学办学条件,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亳州市教育局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并举,把实施全面改薄与推进村小学提升工程相结合,努力办好农民家门口的学校。亳州市教育局于1月5日下发通知,敲定第五批186所村小提升工程项目学校。其中,涡阳县50所、蒙城县45所、利辛县41所、谯城区50所。

自2012年5月启动千所村小学提升工程以来,亳州市按照每年200所左右、每校投入不少于10万元的目标,计划用五年时间把该市布局调整后保留下来的村小学全部建成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管理科学、质量优良的学习乐园。经过四年多来的实践,目前已有863所村小学通过评估验收,达到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的“五化”提升目标。

2017年是亳州市村小学提升工程的收官之年,项目学校数量虽没有往年多,但涉及到一些教学点,提升任务艰巨。亳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要明确工作任务,实施挂图作战。在认真总结前几年村小学提升建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列出任务清单,按照“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终结账”的工作思路,将工作举措落实到每一所提升学校、每一个提升项目上。在推进项目提升的同时,积极引导提升项目学校从改善校园环境向内涵建设转变,提高办学实力,提升教学质量。

该市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提升氛围。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大力宣传实施村小学提升工程的目的、意义,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百姓、学校师生对此项工程的知晓度和认知度,在县(区)之间、校际之间营造出“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相互超越”的工作氛围。

加强督导检查,重视过程管理。各县区要根据村小学提升工程计划,加大督导力度。市教育局在过程管理中,全年进行三次督导,确保督导学校数不低于提升学校总数的2/3,督查通报直报各县(区)党委、政府。建立双月报制度,通过数据及图片比对,时时对提升项目进行监控。各县(区)要比照市级做法,时时监测每所学校的提升效果,及时编发工作信息,按“一校一案”要求按时上报工程进度,力求提升项目件件有落实、月月有变化,保证提升进度和质量,确保千所村小学提升工程完成既定计划完美收官。特约记者 张秀礼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