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宿州市召开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会议

2017-01-16 10:10:53   来源:安青网

1月9日上午,团宿州市委、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全市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团市委书记陈莉、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助理张鑫主持会议。团市委、市教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团委、教育部门负责人,部分中学、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校团委书记等两百余人参会。

陈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领会改革的时代背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党的群团改革的总体部署,以自我革新的勇气锐意改革、奋发进取。要坚持遵循改革指导原则为方向指引,坚持政治性,突出先进性,强化群众性。要稳步推进改革的制度设计是路径保障,先行试点,着力培育中学共青团改革的“试验田”;以点连线,加快筹建教育团工委作为中学共青团改革的“调控室”;以线带面,精心酝酿中学共青团改革的“路线图”,全力抓好中学共青团改革。

佟涛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学要深入贯彻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真正把中学共青团工作的口号喊起来、名片亮出来、品牌树起来;要突出工作创新,切实抓好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的重点任务,在思想引领上抓关键,在实践活动上谋突破,在服务学生上求创新;坚持团教协作,确保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要将共青团工作融入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大局中,构建常态化的团教沟通协调机制。

张鑫希望各地各部门加快着手本县(区)中学共青团改革的相关筹备事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的创业激情,抓实、抓细、抓好改革的各个环节,探索实践出一条具有“宿州特色”的中学共青团改革之路。

萧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李永交流了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教协作,发挥中学共青团立德树人作用的经验;团灵璧县委书记王柱分享了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基层工作活力,构建团教协作机制的特色中学共青团工作模式;宿城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朱效永介绍了该校以新创新,知难而上,不断增强团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工作情况;宿州市第九中学团委书记苏万利以“团旗猎猎迎风展”为主题,围绕抓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树立典型榜样,办好校刊《九歌》等方面作了发言。会前,主办方下发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的《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通讯员 刘媛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