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江城实体经济发展 获金融行业全力“呵护”

2017-01-11 16:16:55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让金融、资本“脱虚就实”,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过去的2016年芜湖交出了一份比较完美的答卷。记者从芜湖市金融办了解到,过去一年,芜湖紧紧围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资本市场“四新加一资”的经济发展新思路,不断推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着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

去年,芜湖编制完成了《芜湖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及时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新三板企业定增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下达了《各县区政府金融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金融工作目标任务,将信贷投放、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融资担保放大倍数、农村金融改革、“政银担合作”、续贷过桥、“税融通”等目标任务全面分解,纳入各县区政府目标任务考核。

去年,中国物流资产在港交所上市;新增众源新材、英派瑞2家企业报会;新增奇瑞徽银、溜溜果园、苏立电热等7家企业报IPO辅导备案;全年新增24家企业新三板挂牌。目前,全市16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58家企业“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2600亿元,资产证券化率达到105%,位列全省第一。去年,全市实现直接融资445亿元,其中股权融资143亿元,债权融资302亿元。

市金融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我市新增政银担合作贷款48亿元,全面完成省下达任务。加快“税融通”政策落实,新增税融通贷款15亿元。持续开展“续贷过桥”业务,新增续贷过桥资金67亿元。三项政策性金融工具为企业发展融资131亿元。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突破200亿元。

全市各金融机构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专利权、商标权抵押贷款业务的应用,创新“订单贷”、科创贷”、“增级贷”、“创意贷”等信贷产品。截至去年11月末,支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88.5亿元,较年初增加164.7亿元,增幅达20%,高于全市贷款平均增幅6.3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631.5亿元,较年初增加43.2亿元,增幅7.4%。

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为全市金融工作向前推进拓宽了发展道路。不断加大农村金融改革力度,加快推进民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筹建,目前民营科技银行组建方案已上报省政府和银监会,美的消费金融公司获得国家银监会批准筹建;引导各类股权投资企业支持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全市已经累计设立基金150余只,总规模达到383.6亿元,其中政府性引导设立天使基金共13只,政府参股基金累计投资项目91个,资金达36.5亿元。

王建平 夏成俊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