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奥运冠军马龙本月合肥“攻擂”

2016-12-07 10:06:18   来源:安徽网

12 月3 日晚,2016 赛季乒超联赛展开第14轮争夺。最终,安徽朗坤主场以2 比3 惜败天津豪安。12月17 日,安徽朗坤将在主场迎战由里约奥运会冠军马龙领衔的山东魏桥。

10 月29 日,安徽朗坤客场对战天津豪安时,打了一场艰难的比赛,最终以3 比2 胜天津豪安,这也是安徽朗坤本赛季取得的首场胜利,具有非常意义。此后,安徽朗坤士气高涨,一举拿下四川长虹佑康、江苏中超和山东鲁能。前晚的比赛,双方再次对决,可谓是狭路相逢。

第一场比赛,安徽朗坤小将周启豪对阵削球选手马特。从第一局开始,周启豪便展开多次强攻,势如破竹,而马特则招架不住,很快败下阵来。周启豪以大比分3比1拿下第一场的胜利。大比分安徽朗坤1比0暂时领先。

第二场比赛,安徽朗坤派出了小将于子洋。此前状态极佳的于子洋,面对天津队刘丁硕的顽强阻击,失误频频,未能帮助球队扩大战果。天津队扳回一城。第3 场双打,安徽朗坤的周启豪/黄镇廷组合在前几轮中已经5 连胜,但面对天津队的刘丁硕/魏世皓组合,却显得压力过大,失去比赛手感,被对手压制。双打局结束,大比分安徽朗坤1 比2 暂时落后。

随后的第4 场比赛,于子洋再次上阵,他及时调整了状态,同时也为安徽朗坤扳回了重要的一分。大比分战至2 比2 平。在关键的决胜局中,安徽朗坤的刘燚对阵房胤池。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削球手刘燚,此次也是在“坐板凳”几轮之后中首次登台。刘燚几乎每次登场都能给球队带来好运,本赛季安徽朗坤第一场胜利的对手正是天津豪安队,那场比赛也是打到第5 局时,靠着刘燚的优异发挥取得胜利,所有的主场球迷都盼着历史重演。遗憾的是,刘燚以11 比9 拿下了第一局之后被对手连扳回两局,最后安徽朗坤遗憾告负。

赛后,安徽朗坤主教练孟宪俭表示,对于本场比赛的困难也是做好了准备,双方实力相当,“但我们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有做好。尤其是双打,面对对手的强烈反击,我们的队员显得很犹豫。”

本轮比赛之后,联赛将进入十天时间的短暂“休赛期”。在客场赴四川之后,12 月17 日晚,安徽朗坤将回到主场,迎战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里约奥运冠军马龙领衔的山东魏桥。面对这个强有力的对手,孟宪俭告诉记者,“我们会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虽然对手很强大,但我们会采取‘搏杀’战术,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