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平安支教志愿者情洒大山深处

2016-11-22 17:14:10   来源:安青网

从10月18日起,黄山市黄山区永丰平安中心学校相隔一年后,再次迎来了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的志愿者。来自省内10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四批走进该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主办,平安养老险、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以“初心不改,梦想Hola”为主题,着力“体育支教”结合今年奥运年和中超资源,以增强希望小学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技能为宗旨,弘扬体育精神,提高希望小学的体育教学水平。同时,一如既往地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助力。

虽然每位志愿者的支教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周,但他们却精心准备、用心施教,奉献的同时也感悟着这次青春的历练。

下面我们就看看这些靓女帅哥们支教期间的日记,共同感受支教的点滴、青春的记忆。

孩子们希望支教的课更长

眨眼间支教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半了,新的一天,新的气象,早晨的晨迎,学生的每一个笑容,每一句早上好,都是我们支教老师新一天的动力源,更可以从学生的笑声中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对我们来说已是一种责任,要把每天的工作做好,把更多的欢乐,更多的新鲜事,更多的爱带给学生们。

每天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学生的一句老师好,看着学生眼神中对于新知识的好奇,就知道我们支教的内容是非常有意义的,课程也上的越来越好,李老师的手工课让学生用普通的纸张折出各种漂亮的花朵、星星、纸鹤等。周老师的舞蹈课让学生在快乐中跳出不一样展现自我的舞步。陈老师的音乐课在美妙的音符中陶冶情操,学生美妙的歌声在教室中,在校园中回荡着,胡老师的美术课让学生画出自己心中美丽的家乡。奥运知识课堂中学生们的积极与热情让我恨不得课堂时间更长一些,让我多讲一点,多说一点。干老师的体育课足球课都非常的好,在游戏中学习新的足球技巧,学生们都很积极主动地学,每一节课的课堂纪律都很好,纯真这是他给我们支教老师的感觉。

(滁州学院志愿者徐兴)

老师的鞋子是什么颜色的?

我打算在这里支教的一周内让孩子们学会观察生活中的细节,所以我上的第一节课安排了简笔画。让孩子们通过简笔画观察实物与画的异同处,从而领会小动物的外形特点。

当进入教室,我抛出了一个问题,“大家把眼睛闭上,有谁知道老师的鞋子是什么颜色的吗?”

“黑色,棕色,红色······”“绿色!”还有偷偷睁开的眼睛。

“老师的鞋子是绿色,大家注意到这个细节了吗?那大家知道你同桌的书包是什么颜色吗?”

在一片热闹之后,进入正题,开始画维尼修斯,同样的一幅画,不同的人自然能画出不同的风采,更何况这是一群想象力爆棚的孩子。当他们画完后,我告诉他们,大家的画将在周四的运动会上展出。

“啊?老师不要啊~”可爱的孩子们,嘴里说着不要,眼里却闪着期待的光芒(事实上,运动会那天每个人都去找自己的画去了)。

一堂课下来,略略有些累,但很开心。孩子们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做单纯无邪。喜欢你就抱着你,把自己的名字指给你看,赖着你问东问西,他们会对支教老师充满好奇心,求知欲,支教老师似乎是他们了解山外世界的通道。而我,也只能尽我所能告诉他们我所知道的事。

(安徽科技学院志愿者王亚楠)

临行之前,他们抱着我

我是一个教孩子们手工折纸的老师,教一二年级折小星星,教三四年级折千纸鹤,教五六年级折百合花。还记得,我教过一年级的孩子们折小星星的第二天,我去五年级上课,路过他们的门口,发现一群孩子坐在地下,坐在一起,围成一个圈圈,一起用星星纸折星星。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折了很多小星星了,在那一刻,我的心里不知道有多甜多暖。

一个星期的时间,本以为十分漫长,没想到和他们相处起来,却如此短暂。临行之前,你们抱着我,告诉我,李老师,我们会想你的。我只能笑着安慰你们,还有下一批老师会陪着你们的,你们要好好学习。其实,那时候,我的心里何尝不难受。我多想告诉你们,我也舍不得你们,我也想再回来看看你们。

要把阳光洒进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我很高兴,我能给你们带去一缕阳光,我更高兴,你们回给了我万千彩虹。愿你们一切都好,愿我们有缘再见。(安徽农业大学志愿者李月蓉)

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简介

从2007年开始,中国平安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活动以接力的方式,招募支教志愿者到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授课,给学生们带去与外界心灵交流的机会。截至2015年12月,共吸引了超过4000人次的志愿者投身其中,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已经累计超过18万小时。

其中,作为中国平安的子公司,平安养老险在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持续作出贡献。2014年,平安养老险为永丰平安中心学校捐资了30万元,援建了中心学校幼儿园项目,建成当地第一所公办幼儿园,每年可为近200名儿童提供学前教育,受益人群覆盖永丰乡7000人。

2016年,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再一次光荣地接过了志愿精神的大旗,承办黄山区永丰平安中心学校志愿者支教活动。活动吸引了十余所高校的近200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入选的志愿者们到校后主要承担音乐、美术、手工、计算机等学科的教学,不仅传授课业知识,更关注培育学生们健康的身心,让志愿者们带着学生去发现、创造、传承家乡美。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从成立伊始就积极投身我省社保体系建设,作为我省首家专业养老金经营机构,公司始终围绕“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企业员工、城镇居民、农村居民提供领先的养老年金服务、第三方资产管理、企业福利计划和社保医疗服务。未来,平安养老险将继续推进民生福利保障与推动中国乡村教育事业一脉相承,在社会公益、民生保障等各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