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东县举办科幻画评比 提素养培能力

2016-11-16 09:46:02   来源:安青网

11月14日,由肥东县教体局、肥东县科协组织开展的第32届科学幻想绘画评比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采用委托第三方的方式进行公平公正的评比,邀请了《生物学杂志》、合肥市教育局美术教研员参与现场评选。

活动得到了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积极支持,共有48所学校556件作品参评。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精心准备下,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筛选, 90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刘乐怡同学的《森林之家》、毛梦婷同学《户外自助医疗机》、黄文悦同学的《海上浮城》等20件作品荣获科学幻想画大赛一等奖,将代表肥东县参加合肥市评比。肥东三中、肥东县复兴学校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年新高,作品质量较往年大幅提升;作品内容以畅想未来、科技发展为主题,表达了全县师生对未来科技的发展充满着无限的遐想,具有一定的科学理论依据。这些优秀作品运用强烈的色彩对比,或精致细腻的描绘,或大胆创新的构图,或呈现活泼可爱的造型形象,在选题和创意上展现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科学想象力、创造力和综合表现能力,拓展了审美体验,更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吴云 昂卫明)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