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清华附中落户经开 世界顶级机器人将合肥造

2016-10-24 09:39:30   来源:合肥在线

“皮肤”吹弹可破的美女机器人、能陪你打羽毛球的机器人、能帮你治疗颈椎病的康复机器人......不久,这些世界顶尖的机器人将从合肥走出。10月23日,总投资259.7亿元的19个重大项目在合肥经开区集中开工,其中工业项目11个,服务业项目8个,达产后产值将达781亿元。

顶级机器人将有合肥造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项目落户合肥经开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建成后预计拉动周边地区制造业产值增值超100亿元。

据介绍,项目主要包括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东区域中心、华东制造基地和国际创新研究院三大板块,未来将引进机器人产业化及核心零部件企业不少于25个,组建6个以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研究所,设立国家或省部级工程中心,孵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企业不少于20家,构筑起完整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链。

同时,清华启迪科技城二期项目也将正式开工,项目以科技产业为核心,以清华大学科技研发资源为基础,打造科研孵化和成果转化为主要功能的高等级研发产业中心,主要建设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基地、科技创新型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以及科技教育培训基地。

主要包括水木园科技小镇、机器人小镇、数字产城、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清华附中、文创实验室、高科技企业研发中心等。

年产新能源汽车10万辆

新能源汽车项目在合肥经开区也将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由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将采用汽车行业最尖端的制造技术和生产设备,建设全球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新能源汽车10万辆,年产值300亿元。

中民筑友绿色建筑(合肥)科技园项目由中民筑友科技(合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建筑产业现代化建筑用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及生产。建成完全达产后可形成年产约150万平方米预制构件、年产约20000套部件(包括成品门窗、整体卫浴、橱柜等)的生产规模,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人民币。

水源故里旅游项目开建

藏在深闺的南淝河源头地未来将向市民提供一处新的游玩休闲景区,水源故里旅游项目由合肥海恒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将以位于空港示范区境内的南淝河源头为基底,打造特色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项目拟规划建设庐邑文化长廊、江淮分水岭生态区、农耕体验园、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区域,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教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城市休闲配套设施。

同时,明珠广场精品街区升级改造项目也将开工,该项目由合肥海恒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等投资建设,借助“明珠广场”良好的城市定位,打造集“总部办公、繁华商业、时尚文创、创业工坊、城市客厅”5大板块于一体的复合化新一代次级城市中心。(合肥晚报)

经开区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合肥在线讯(记者王晓峰文/摄) 10月23日上午,总投资259.7亿元的19个重大项目在合肥经开区集中开工,其中工业项目11个,服务业项目8个,达产后产值将达781亿元。在19个项目中,既有主导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又有助推产业集聚的配套项目,合肥经开区将形成“千亿成双、百亿成林”的世界级新兴产业集群。

[page]

合肥经开区将形成“千亿成双、百亿成林”的世界级新兴产业集群

经开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说,该区联宝电子等电子信息主导企业年产值已达到数百亿元,下一步该区将瞄准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产品与技术,构建完整产业链,千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呼之欲出。而新能源汽车项目在经开区也将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由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将采用汽车行业最尖端的制造技术和生产设备,建造全球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新能源汽车10万辆,年产值300亿元。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区校合作、创新平台、科技研发、总部园区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也颇为抢眼,安徽大学三创学院、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合肥创新创业园、明珠广场精品街区、水源故里旅游等项目,将进一步促进该区产业结构优化。

合肥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伟表示,此次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该区认真贯彻合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赋予开发区“创新创业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将为实现“率先创新转型升级,争当新型工业化主引擎”新目标积聚新的发展动能,催生新的产业集聚效应,赢得新一轮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