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挂职副局长王刚情牵谯城教育获好评

2016-09-26 11:03:15   来源:安青网

淮南师范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科副科长王刚2015年9月1日挂职任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副局长,他一步一个脚印,不折不扣圆满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前不久王刚结束挂职工作,受到挂职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临行前,挂职单位领导班子、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当地师生表达了对挂职干部王刚的依依惜别之情。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皖北地区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王刚于2015年9月1日服从组织决定前往谯城教育局挂职,挂职期间王刚分管教育局办公室、教研室、职教办、成教办和团委等机构,他格外珍惜机遇,以创新思路抓重点,成效明显。

一是推动城乡师资均衡,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启动并扎实推进谯城区“百名学科带头人”下基层活动,王刚严把种子教师遴选,亲自研讨确定遴选条件,全区共遴选146名农村优秀教师作为种子教师进行师徒制结对培养。他多方调研,创新名师工作室工作机制,改善了乡村教育生态,促进城乡师资均衡,安徽青年报2016年3月23日以“谯城区名师工作室下沉实现乡镇全覆盖”为题进行了整版报道。

二是狠抓民办学校管理,推动职业教育上台阶。王刚联合谯城区12家单位,带队对29所无证办学机构逐校开展实地检查,联合区直有关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克服困难和阻力,依法取缔淝河镇育苗小学等4所无证学校。在职教办主任退休、人员空缺的情况下,半年多来扛起职业教育工作的任务,精心策划开展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等多次活动。他重视项目申报工作,多次进校商讨申报项目,联系并组织专家开展论证,共有服装设计与工艺等6个项目入选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

三是身先士卒,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分管负责人,在迎接第四届省级文明城区和第三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中,王刚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对照测评体系,逐个分解落实,耐心细致做好沟通和交流工作。他始终牵挂留守儿童,挂职开始就联合当地有关单位为大杨镇等4个乡镇70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义诊,建立了健康档案。深入青云小学、亳州九中等学校指导书香校园建设,在“法律进家庭、推进书香谯城建设”等活动仪式上代表区直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四是不忘使命和嘱托,加强两地交流与联系。主动联络当地淮南师范学院校友,通过走访个别校友、组织召开校友座谈会等形式,介绍学校发展成果,增强校友与母校感情,在教育系统搜集校友信息,丰富校友资源。带队组织亳州市幼教工作者20余人到淮南师范学院校友较多的淮南市田家庵辖区幼儿园开展考察交流活动。高招期间深入亳州一中、亳州一中南校、亳州二中、亳州三中和亳州五中等城区高中学校,开展与校长面对面、与高三年级班主任座谈、向高三学生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宣传淮南师范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加深学生对淮南师范学院办学特色的了解。

王刚挂职期间,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等部门给了关心和生活帮助,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一行在春节前夕前往慰问。

一年的挂职生活虽然结束了,但王刚仍时时牵挂着谯城教育,通过Q群、微信群,他依然和谯城教育局机关及很多基层学校的校长、老师保持着密切联系。“一年的挂职虽然很短,但让我却收获了许多。”王刚日前在接受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挂职谯城教育局,对我来说是难得的锻炼成长机会,置身于风生水起的谯城教育,深刻感受到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同频共振的时代脉动。”(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杨益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