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诈骗团伙PS艳照勒索46名公职人员被起诉

2016-09-23 09:37:58   来源:合肥在线

以男子张某某为头目的诈骗团伙,冒充中纪委工作人员,PS国家公职人员艳照敲诈。他们先后制作了548名受害人的艳照,直至被警方抓获,共有46名受害者收到过含有PS艳照的勒索信。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昨天从庐阳检方获悉,目前4名嫌疑人均已被审查起诉。

四人团伙 PS艳照勒索诈骗

2016年4月,安徽省一名公职人员收到一封来自广西北海市四川北路寄来的信。信件发送人冒充“中央纪委第五巡视组”的身份,称根据他人线索举报,掌握对被害人不利的信息,并掌握相关证据,限期向一个叫“藏莺舞”的银行账户汇款14万元。并有如果对方没有照办就依法办理等威胁话语。

随后,该工作人员向公安部门报警。就在警方调查期间,他们发现不仅仅是这名报警的工作人员收到这样的信,同一个单位的另外8名同事也收到了和报警人一样的信件,被敲诈勒索,均未遂。

警方随后立案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张某某、陈某某、尚某某四人于5月19日在湖南被抓获。

经警方调查,自2013年以来,嫌疑人张某某伙同其他三人多次实施以PS艳照、冒充中纪委巡视组人员等方式,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以掌握受害人个人隐私或不法行为,通过邮寄敲诈勒索信件,进行威胁,实施勒索。

3年前第一次作案 轻松骗了20万

据其中一名嫌疑人交代,2013年9月,他曾向河南省开封市公交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李某寄敲诈勒索信。信件中称,他掌握了被害人的不良生活作风和不正当经济问题等,让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某账户汇款20万元。2013年9月26日,嫌疑人分别从两个银行账户内共提取20万元。

2013年11月,他又用同样的方式敲诈勒索甘肃省张家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并成功诈骗了10万元。

2015年年初,李某某和张某某为便于实施敲诈勒索,购置了电脑、打印机、银行卡、伪造公章等作案工具,并租住在湖南双峰县一小区内。李某某找来陈某某和其二嫂来实施取款。李某某主要负责敲诈信件内容的制作,提供作案使用的银行卡和印章等工具。张某某参与敲诈信件的制作,从网上下载作案对象身份信息,再负责投递敲诈信件。事成之后,各人分到相应的赃款。

邮政快递员发现 投递人形迹可疑

2015年5月25日,河南省洛阳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刘某发现嫌疑人在投递信件形迹可疑,于是立刻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经过对嫌疑人投递的6封信件拆封,警方发现均为PS淫秽照片的勒索信件。

随后,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又发现了26封勒索信。

经警方对嫌疑人作案用品进行搜查,查证了548名被害人信息,疑为犯罪嫌疑人实施敲诈勒索的548名被害人。经核实,有46名被害人收到过含PS淫秽照片的敲诈勒索信件,但均未向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账户汇款。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韩婷 通讯员 郭剑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