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6万余安徽学子升入一本 一本共增招千余人

2016-07-26 09:47:43   来源:合肥在线

资料图

截至7月24日,我省已完成普通文理科提前和一本批次等6个批次的录取。其中,备受关注的一本批次共录取63415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大、清华等20余所“985”高校在皖增投计划,一本共增招一千余人。7月26日,覆盖考生面最广的二本院校将正式投档,计划招生7万余人。

[高招进展]高招一本批次录取63415人

统计显示,截至7月24日下午6:00,已完成文理科提前、一本批次,艺术类第一、二、三批次,体育类本科6个批次的录取,共录取考生97085人。其中一本批次录取人数63415人,比计划数增加988人。艺术类录取18231人,其中第一、二、三批次录取人数分别为:2644人,13337人、2250人。录取人数与上年持平。体育类:本科批次录取2668人,较上年略有增长。

根据2016年安徽高招日程安排,从7月25日开始,2016年安徽高招将进入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艺术类第四批次的录取阶段。

[焦点解读]20余所“985”高校在皖增加投放计划

为满足更多考生上重点大学的强烈愿望,安徽省把争取本科招生计划,特别是中央部委直属高校优质生源计划作为重点工作。

“优质生源计划、本科招生计划在考生人数下降的背景下,实现了稳中有升。”该负责人介绍,一本批次录取共增招1036名,增招的院校159个。其中,有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同济、南开、华中科大、天津大学、哈尔滨工大等20余所“985”高校,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为安徽较高质量地实现优质高校录取率稳中有升的目标作出了较大贡献。

“我们还将把计划争取贯穿本科录取全过程,在后期二本、三本录取过程中,继续积极争取招生计划。”该负责人表示。

艺术类招生改革达到预期目的

今年,我省对艺术类招生专业课考试进行了较大的改革。艺术类由于专业课实行省统考,原先的两个本科批次进行了合并,整个录取批次由上年的6个减少为5个。

“这项改革对招生院校、考生来说,专业课成绩的通用性增加了,更多的院校使用省统考成绩,大大提高了艺术类考试的公平性和公信力,减轻了考生及家庭的负担,也减少了招生院校的工作量。”

[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鉴别通知书真伪

随着录取结果的陆续公布,已被录取的考生会收到录取通知书。但在这个时候,一些考生可能还会收到其他各种类型的录取通知书。在此,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务必注意鉴别,以免上当受骗。鉴别录取通知书的有效办法就是,将考试院门户网上查询到的录取信息,与录取通知书进行比对,这样可以有效确定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许鑫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黎静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