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昂贵真冰场“试水”省城

2013-01-22 09:25:57   来源:市场星报

一向喜爱溜冰的张柏芝,计划在全国各地商场开设150个溜冰场。

为了核实这一消息,记者致电张柏芝所在的新亚洲娱乐公司,对方给出的回应是:“还在筹备当中,工作还没有启动,现在不方便说太多。等项目启动,一定会通知大家。”从这一回答,至少可以肯定,张柏芝确实有开真冰场的想法。

造价不菲、运营昂贵的冰场何以盈利? 室内真冰场是否即将迎来光辉岁月?让本报记者带您一起走进合肥室内真冰场。

探访:真冰场酝酿寒假涨价

昨日下午13:50,合肥三里庵某商场六楼的巨型冰块上,喧闹声不断。

这里是合肥第一家真冰场。午间时分,20岁左右的年轻男女,共12人,也许是趁着午休在此“舞蹈”。但,从他们紧挨着围墙缓慢滑行可以看出,这些年轻人并非冰场上的“熟客”。

吧台服务员说,周一至周五来溜冰的人并不多,周末会好一点,“最多有200多号人挤在冰场内及准备间”。这块冰场,周一至周五,每天分三个时间段,早场、中场和晚场的收费依次为40元、50元、60元/人/90分钟;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则 “全天60元/人/90分钟”。

在接待散客的同时,这里也提供包场服务。据冰场周姓经理表示,这700平方米的冰场,如果全包的话,周末价格是每小时8000元,工作日最低6000元。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周经理称,价格马上就要上调,不再区分时段,全天候执行60元的单价。

运营:成本昂贵盈利模式多样

合肥三里庵的真冰场,只有700平方米左右,算是比较小的。预计于2014年底在合肥政务区开业的“冰纷万象”真冰场,将达到1800平方米。

据“冰纷万象”推广人员强女士介绍:“真冰场建造费用非常高, 800至1000平方米的真冰场,造价起码要三四百万。而我们的真冰场,仅日常维护冰面的冰车就得上百万。至于维护,不说别的,一天的耗电量估计在2000度以上,而一旦需要翻新,又是好几百万的事情。”

谈到盈利问题,强女士说:“肯定不能只接散客,以目前全国赢利能力最强的深圳冰纷万象滑冰场为例,举办国内外重大赛事,邀请世界冠军做冰上表演,开展‘冰上生日会’、‘冰上求婚’、‘冰上夏令营’、‘冰上红酒推介会’等活动都是盈利方式。”

“我觉得现在一个城市布局冰场不宜过多,如果张柏芝真要在国内布局150个冰场,想很快盈利,应该非常困难。”强女士最后说。

    责任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