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轮椅上的中考

2016-06-15 14:39:54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6月11日,对于正在进行中考倒计时的石台中学902班的童傲同学来说,是黑色的。这天学校按照往年惯例,中考前放假,大战前短暂的休整。下午5:30,一阵剧烈的腹痛让童傲天旋地转,父母看见孩子脸色苍白,满头大汗,赶紧送到石台县医院。经过一番检查,医生作出了初步诊断:消化道穿孔!必须马上手术!

但县医院正值下班时间,医生一时难以召集,且条件有限,建议转市医院手术!

刻不容缓。晚8点,市医院办理入院;9点,进手术室;12日凌晨,手术结束。所幸,治疗及时,手术成功.......

对于童傲来说,紧锣密鼓的中考之战,还没开始,就戛然而止了。12日下午,手术第二天,童傲茫然地望着病房的天花板,突然喃喃地说:“我想参加中考......”父母看着孩子坚毅的眼神,眼眶湿润了。孩子品学兼优,老师、同学都非常看好的好苗子,父母当然知道孩子心里有多苦,他不想放弃梦想,不想耽误一年的光阴......

于是找来了医生,医生查看了童傲的伤口,恢复良好。

家长和考生强烈的愿望,通过电话传递到班主任,又通过班主任传递到学校、教体局领导。大家眉头皱了起来:一边是所有中考考务工作已经安排妥当,重新变动,意味着变数,意味着风险;一边是孩子的进取之心,家长的期盼之情。为了孩子的企盼,为了家长的愿望,为了考生的利益,局、校、考点领导做出了决定:开辟“绿色通道”,接受童傲同学参加中考!

为了一个人的中考,招生考试部门、考点、医院、家长、老师紧急沟通。13日晚8:00,石台医院临时调剂病房,童傲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转回本县医院。这边,考点、招办、学校紧急磋商,安排一个人的专用考场,增派监考人员,商定入场出场“绿色通道”......

14日上午8:00,童傲同学坐着轮椅,在家人的看护下,走进了中考考场......(施国平报道)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