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第12届科技周:握住科技的手

2016-05-18 17:42:17   来源:安青网

5月14日—15日是第12届科技周暨公众科学日,合肥科学岛会这两天准备了丰富的科普展览和试验以及科学讲座,邀请市民登岛感受科技的魅力。

科普报告一向都是科学岛科普中的特色活动,今年更是网罗了16个科普报告,从能源到气象、从宏观遥感到微观世界、从身体细胞到机器人、从做实验的小白鼠到纳米药物,包罗万象。科技周期间,市民还可以在科学岛上的合肥现代科技馆,观看和参与各种各样的科学实验,比如液氮的妙用、蓝藻污染等科学小实验。据了解,科学岛还专门准备了四个专题展览,分别为中国航空航天院士风采展、“鸣虫物语”鸣虫文化展、中科大2016显微摄影展,还有安徽光机所准备的“光与影”专题展。(许建军 本报记者 李东)

和机器人握手

激光三D内雕,留住自己的影像

鸣虫文化展上的昆虫标本

套上太空服留张影

两队人马同时和机器人下棋

感受电磁实验的魔力

模型积木让你动手做起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