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31个文化团体同时开启“德泽万方·孝行天下”之旅

2016-05-18 16:49:54   来源:安徽青年报

本报讯 “燕子落在屋檐上,风筝挂在蓝天上。童年里所有的美好,离不开、离不开妈妈的微笑和怀抱......”2016年5月8日上午,芜湖市鸠江区文化馆温情涌动、泪眼盈盈,安徽皖江书院与南京蓝帆羽在这里举办“德泽万方·孝行天下”之旅第一站——“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大型孝亲感恩活动。

来自铜陵、马鞍山、芜湖市周边县区的200名国学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一主线、五支线,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一主线:感恩母亲,表达爱和尊敬;五支线:恭请母亲、认识母亲、学习母亲、陪伴母亲、讴歌母亲。

幼儿班孩子摸手找妈妈的“我摸我猜”游戏,让现场笑声不断;妈妈和外婆或奶奶深情凝视的“我读我思”互动,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一家三代人拍摄全家福,留下美好瞬间;皖江国学公益讲堂和皖江伏羲班的小朋友通过“经典接龙”和“寻宝探秘”,带领观众温习了经典的智慧;芜湖市聋哑学校优秀老师胡敏教学的手语舞《哎呀呀》,给全场带来了无穷的欢乐。音乐高潮之处,会场大门洞开,蜂拥而入的孩子们,手持康乃馨,奔向母亲,拥抱母亲,现场顿时成了欢笑和泪水的海洋......

本次活动由国学教育万方在线发起,北京、黑龙江哈尔滨市、广西南宁市等16个省(市)、22个地市、31个文化团体同期举办同一主题活动。

“国学教育万方在线”旨在联合全国各地书院、高校国学社团、文化团体共同打造网络宣传平台,凭借各方资源和优势,利用互联网无地域限制、覆盖面积广的特点,推送高关注度的自媒体内容,达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国学教育万方在线”近期以“母亲节”、“儿童节”、“父亲节”等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德泽万方·孝行天下”孝亲感恩活动。

据悉,“德泽万方·孝行天下”之旅第二站“浓情五月天·妈妈520”即将在全国上演。

特约通讯员 刘丽娟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