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青春筑梦,激扬合肥”第二届合肥市大中专院校辩论赛闭幕

2016-05-18 13:45:11   来源:安徽青年报

本报讯 5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青春筑梦,激扬合肥”第二届合肥市大中专院校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市政务中心小会堂完美闭幕。

市委副书记凌云,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毛万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曹隽,团市委副书记赵斌等参加。团市委直属院校近600名青年学生全程观看。

决赛两支队伍就“自我价值的实现,过程还是结果更重要”这一辩题进行激烈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他们巧妙的对答、清晰的思路、严谨的逻辑、激烈的对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评委评判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决赛胜利。至此,“青春筑梦 激扬合肥”第二届合肥市大中专院校辩论赛比赛全部结束。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荣获高职组冠军、安徽华夏旅游学校荣获中职组冠军。赛后,到场领导为此次大赛的所有获奖选手及获奖选手、获奖指导老师以及优秀组织奖颁奖。

据悉,本次辩论赛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以“青春筑梦,激扬合肥”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争鸣思辨的过程中,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推动形成合肥市“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立体化四维团青工作格局。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此次辩论赛得到了该市大中专院校的积极参与,自4月开赛以来,来自全市的14支代表队56名队员共经历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等四轮十多场的比赛。

程晨 本报记者谢婷婷 文/图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