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晴好天气回归 阜阳市民单衣可以出行了

2016-04-28 16:22:52   来源:阜阳新闻网

明起气温明显抬升

昨日下午,太阳如约而至。那个鸟儿啊,别提叫得多欢了。阴沉了几天之后,头顶的阳光显得弥足珍贵。这种欢呼雀跃,是最好的欢迎方式。

初来乍到的阳光很美,光芒万丈,魅力四射。照在楼房上,屋墙发亮。照在树上,树叶闪光。照在行人身上,神清气爽。

俗话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更何况是已连续几日没有和阳光好好相处呢。对于阳光越想念的人们,昨日感受到阳光给予的力量就越多了。

按照市气象台昨日16时预计,今日我市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23℃。明后两天,为多云到晴天的天气,最高气温从26℃逐步升到28℃。

今日还是不冷不热的天气,可以春装打扮,但从明日开始,天儿就会有点热了。同时,预计未来几天,也不缺少这样的晴热天气,单衣单裤赶紧备上吧。

本月空气质量不错

注意到了吗,本月空气质量明显转好。

据统计,从22日到昨日,我市空气质量已连续一周维持在良的等级。本月1日至昨日,我市也只出现5天污染天气,且均为轻度。比起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变化很大。

据统计,今年1月、2月,我市空气质量污染比较严重。1月18天,2月17天,其中不乏重污染天气。3月有所好转,降到12天,但也有重污染天气露脸。污染严重时,掩口捂鼻,苦不堪言。

通常,我市每年第一季度空气情况都不太好。原因有多个方面,比如冬季是西北风,一旦北方出现雾霾天我们就受影响;再比如,这期间有春节、元宵节等节日,群众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大盘香等。

不管怎么说,让人头疼的月份终于过去了。

通常,我市空气质量较好的月份在6月、7月、8月、9月。眼下不过是隔了个5月,空气质量好的天儿正越走越近啦。(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4月28日,阴天转多云,偏北风2-3级,11~23℃;4月29日,多云到晴天,12~26℃;4月30日,晴天到多云,14~28℃。)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