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9月出游性价比高 安徽省内皖南、大别山沿线较热

2015-09-02 10:25:06   来源:人民网安徽

本周将迎来“9·3”小长假。8月31日,记者从合肥旅游市场了解到,不少人计划在小长假出游,并选择到“抗战游”、“红色游”目的地追忆历史,省内的皖南、大别山沿线,江西线、湖南线的庐山、井冈山、上饶等红色革命旅游胜地受欢迎。出游花费方面,与暑期相比,9月上旬大部分目的地出游价格均下降二成以上。

小长假安徽游客出行意愿高

某在线旅游网站发布的《“9·3”小长假居民出游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小长假期间,居民的出游意愿达到了68.4%,安徽位居十大客源地之列。

由于假期不长,周边游在整体出游类别中占比超过了六成。有不少人选择以旅行的方式追忆历史,在这个小长假选择前往南京、长沙、武汉、重庆、太原等地。

“合肥游客会选择‘红色+绿色’的主题出游,将红色革命景点和自然人文景点有机结合。省内的皖南、大别山沿线,省外的江西庐山、井冈山、上饶以及湖南线比较受欢迎。”安徽中青旅市场总监张广辉说。

9月合福等高铁线出游量大

9月国内多地赏秋游亦比较红火,不少人选择到张家界、庐山、婺源、三峡等地登山赏秋、漂流观景。

“此外,动车高铁出游热度飙升,尤其是合福线,发往黄山、江西、福建、厦门等地的旅游资源紧张,其他高铁线也是相对出游量较大。有出游计划的,应该早早订票做准备。”张广辉说。

9月出境游价格回落

在出游价格上,和暑期相比,9月出游要划算不少。

数据显示,此间各出境游目的地价格有明显回落。以马尔代夫为例,相对平民价位的班多士岛暑期峰值均价在7000元以上,9月出行仅为5000多元;相对高端的喜来登满月岛暑期峰值均价超过16000元,9月出行13000元不到,下降幅度均在20%以上。

“国际旅游方面,日本、韩国、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旅游线路相对近期出游的性价比要高许多,国庆出境游产品线路已经上线开售,欧美澳非销售需求稳定、出境自由行和海岛度假比例有提升;国内西部线路今年体量上升。”张广辉表示,不论从气候和价格上来说,9月依然适宜出游。(记者 于巧妮)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