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巢湖银屏山景区将"扩容" 今后可赏花探险

2015-08-03 09:50:28   来源:合肥晚报

○银屏牡丹

巢湖市南郊的银屏山风景区,集奇花、溶洞、佛寺、奇石于一体。特别是山上,有着迄今中国最古老的一株杨山牡丹,据说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历经千年风雨,这棵野生牡丹依然保持自己原本的模样。随着环巢湖示范区的建设,这朵花和银屏山风景区呈现出更多的锦绣繁华。

谷雨三朝看牡丹

银屏山,海拔约508米,四周山峦起伏,九峰环抱,姿若雄狮,有“九狮抱银屏”之说。

山中谷幽、林密,加上溶洞、奇花构成一幅幅优美的图画,是重叠延绵群山中的一座气魄雄伟的高山。之所以名为“银屏”,是因为山上有一块巨石,色如白银,形似花瓶之故。

银屏山的周围,群山拥抱,共有9座山峰,形状如狮,名曰九狮山,九狮坐、卧、立、行,姿态各异,古人有“九狮卫主”、“九狮抱银屏”之说。

山上有个仙人洞,洞口一堵巨大的犹如斧削、光滑如屏的悬崖峭壁之上,为一株天然野生白牡丹花,人称“天下第一奇花”,风姿绰约,历经千年而永葆青春,殊为举世罕见。

因其花开的迟早与多少可预报年景,又被当地老百姓称为“气象花”。自古以来,每当谷雨花开之时,各地百姓便纷纷自发前来观赏牡丹花。

“谷雨三朝看牡丹”说的便是这个地方。随着规模逐渐扩大,进而形成年复一年的观花盛会,成为远近闻名的“牡丹观花节”。

银屏山景区将换新颜

历经千年风雨,这棵野生牡丹依然保持自己原本的模样。但是,在机缘与命运之下,这朵花和银屏山有了新的繁华。

除千年野生白牡丹外,银屏山风景区,方圆几十里,还有仙人洞、龙兴寺、新四军兵工厂、牡丹亭、赏花楼、相思林、茶园等景点。

登牡丹亭可近观巢湖,远眺长江,遥望大别山,云山叠印,烟水氤氲,将江南秀色尽收眼底。北宋大文豪欧阳修,在此写下诗歌《仙人洞看花》。

如今,到银屏山风景区前来游玩的中外客人络绎不绝,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到景区参观的游人有数万人次,集中在牡丹开放前后。”

更让人期待的是,如今,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三期工程项目也相继开工,银屏永安河上游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也纳入其中,整个项目正在规划评审阶段。结合该项目,银屏山风景区或将实现大换新颜。

六大片区带来更多体验

“目前,银屏景区为319平方米,结合银屏永安河上游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银屏山风景区将扩容到20.8平方公里。”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核心景区将打造成六大片区。

最重要的为奇花石谷景区,今后游客不仅能看到千年牡丹,还将体验到大峡谷的神秘。

“景区有大块黄石,自然形成1200米大峡谷,之前没有开发,此次准备开发出来纳入奇花石谷景区,供游人探险。”

浓墨重彩推出的还有游客体验区,将呈现星空营地让游客留宿,并建设植物迷宫。该负责人透露,银屏山为巢湖最高峰,今后或将在此打造银屏山登山节。

同时,还将打造情人溪片区、龙兴寺片区。在主入口片区,将打造迎宾大道,种植樱花、棠梨等,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山腰精品酒店则让游客能停留下来。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