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泗县举办“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2015-05-21 17:23:25   来源:安青网

在中学生比赛中,选手围绕读本阅读,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结合身边的人和事,生动的阐释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和体会,述说了中国梦与个人成长的关系,赛场上,选手们慷慨激昂、稳重大气、清新流畅,不同的演绎风格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泗县二中的张梦云、齐佳宁、刘圩初中的夏雪文、丁湖中学的严宇航分获本次比赛中学组一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记者现场采访中,参赛小学生选手甄浩祺说: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比赛,我获得一等奖我也很高兴。我一定要有爱心,发扬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这种精神。参赛中学生选手季兴表示:通过这次爱国主义读书活动,使我受益匪浅,作为中学生的我是祖国的未来,是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我会让积极奋发向上的思想和精神在我的心中扎根,开花结果,从而转化为奋发向上积极向上的实际行动,我要心存爱别人的心,去做力所能及的事。

5月20日,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教体局、团县委、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为主题的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在县广播电视台五楼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县城乡各小学23名选手、各中学27名选手按中小学分组参加了比赛。

在小学生比赛中,选手以孝老爱老的美德传承与发扬、发生在身边真实而又平凡的事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出了当代小学生积极进取奋发立志的决心,展现出新时期少年儿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奋发向上、发扬传统崇德向善的理想和信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泗城中心校的赵雨航、泗城一小的甄浩祺、雪枫小学的宋昊阳、黄圩中心校的刘方雅分获本次比赛小学组一二等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