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广德县开展助残阳光活动

2015-05-19 16:17:15   来源:安青网

每年的五月第三个星期天是中国助残日。今年是第25个年份,为了推动广德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呼吁社会更多人士关注、关心和关爱残疾人。5月17日上午,广德县残联、健桥康复医院联合县义工联团委、义工联妇委会在健桥康复医院举办了主题为“关注自闭症,关爱‘星星的孩子’”活动。

据悉,广德县目前有残疾人3万多人,占全县总人口的5.85%。这其中还有很多患有听障、智障、脑瘫等疾病的孩童。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孩子患有残疾给社会和家庭蒙上了巨大的阴影。因此,这些残疾儿童需要社会大家更多的关爱和呵护。

为了让这些残疾儿童过上一个快乐的节日,广德县残联及爱心人士赠送了这些“星星的孩子们”牛奶、饼干及玩具,同时,县残联还发放了关于自闭症的一些相关资料。当天,健桥康复医院、广德报社小记者和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还共同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我真的不能看这样的节目,心里真的好心酸”一位义工边看演出边含着泪说。当一位患有自闭儿童表演《我的好妈妈》时,尽管他的表演有些吃力而且吐字不清晰、歌唱的不动听但是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当一群可爱的孩子却带着人工耳蜗的小演员和老师表演《拔萝卜》时,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却喜极而泣,他的妈妈也哭得很伤心,在场的义工周爱琴看到情况后急忙帮这位自闭孩子擦拭泪水,义工周爱琴脸上也洒满了泪水。

整场演出在那首熟悉的旋律大合唱《同一首歌》下结束。 “这样的活动真得很有意义,也让我的孩子明白了许多。”在场的几位义工表示。活动结束后,义工们帮忙搀扶行动不便的孩子,并帮忙收拾现场。

在同一片蓝天下,这些自闭症孩子还有一些残疾人士比常人生存在这个世上要付出几倍甚至上百倍的努力,但是他们却怀着对生命的尊重、敬仰和热爱依然坚强地生活着而且活得挺好,为我们每一个人上了一课。他们需要社会大家庭更多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让我们伸出友谊之手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社会尽自己的努力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