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铜山小学举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讲座

2015-05-11 17:01:57   来源:安青网

5月6日下午,铜山小学举办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讲座,全校高年级学生兴致勃勃地聆听了讲座。

铜山镇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王金旺应邀担任主讲。他以简练的文字和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围绕重大历史事件,分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概况”“‘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第二次国共合作”“平型关大捷”“南京大屠杀”“台儿庄战役”“日军侵占南宁”“昆仑关战役”“江南军民抗战”“百团大战”“苏联红军攻克柏林”“美国在日本广岛、长崎扔原子弹”“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等专题讲述,还结合近年来美国新军事战略瞄准亚太、日本右翼势力复活军国主义等国际形势,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勉励他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读书,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努力。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对七十年前发生的革命战争历史有了形象化的了解,激励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下决心奋发学习,实现理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