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祁门县祁山小学:队课与课堂教学相结合

2015-05-07 15:17:58   来源:安青网

5月5日,祁山小学少总部又将队课与课堂教学相结合进行了一次尝试。执教者方建平结合二年级《品德与生活》课程“快乐的少先队员”章节,将队课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围绕“光荣的少先队”课题,带领学生探讨了“为什么说少先队是光荣的少先队?”、“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的?”、“少先队有哪些标志?”等问题。

虽然只是一节普普通通的常规课,但学生们从中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学习领会了“戴好红领巾”、“当好一名少先队员”等少先队基本知识。听课的辅导员们也收获多多,既加深了对少先队知识的学习掌握,又开阔了将队课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视野。

据悉,祁山小学少先队近年来在推动上好每周一节队课工作中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除了对辅导员进行专题培训外,还结合辅导员说课活动、各重大节日或纪念日等契机,以及利用主题队会、班会、春秋游,落实好每周一节队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