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滁州市委召开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5-05-07 15:08:15   来源:安青网

4月28日,团滁州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出席作重要讲话,团滁州市五届委员、候补委员,各市直、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团市委书记孙枝娟作工作报告,副书记鲁凯就推进各项工作作要求,办公室布置“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各团县市区委负责人汇报1-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安排。

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在讲话中肯定了去年以来团市委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一是要准确把握广大青年脉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团的凝聚力。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工作主线,紧抓青年人关注的兴奋点来设计谋划工作,把青年人关注的焦点、领域转化为团的工作重要内容;要创新工作方法、工作载体、工作手段,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以及团中央十七届三中全会、团省委四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广泛汇聚青年才智,紧扣服务职能,打造服务型团组织。要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上多出实招,引导青年在发展新兴产业、推进技术改造、加快产业升级中建功立业,努力为青年就业创业搭建桥梁、解决资金瓶颈、提供实践舞台;要在解决青年突出问题上多办实事,有针对性地做好各类青少年工作,引导青少年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切实维护青年合法权益;要在引导青年建设美好滁州上见到实效,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制定的绿色发展战略,引导广大青年在打造美好滁州、奋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上见到实效。三是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从严治团,确实推高团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能力建设、增强业务本领;要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基础;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他强调,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的要求,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听取工作汇报,指导工作开展,保障工作条件。

孙枝娟代表团滁州市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4年全市团的工作,并就2015年工作作安排。2014年,团市委以服务中心、服务青年为主线,以市第五次团代会召开为契机,以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团的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我市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做出积极贡献。2015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积极推动思想引领、新媒体、创业就业扶持、困难青少年群体帮扶、团的组织格局创新等五项工作体系发展,切实做好贷款、贴息、助学、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十件实事,不断提高全市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切实从严治团、锤炼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市推动“三个发展”、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