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亮出一季度经济发展“成绩单”

2015-04-25 11:53:34   来源:市场星报

星报讯(记者 沈娟娟)昨日,在合肥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上,合肥市亮出了一季度的经济发展的“成绩单”。

从一季度完成情况看,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三产(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保持了中高速增长,但部分指标较去年同期和四季度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

据介绍,在中部6个省会城市中,合肥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位居第1,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位居第2,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总量均位居第1。

合肥一季度“成绩单”

地区生产总值:1154.6亿元,增长9.7%

规上工业增加值:547亿元,增长10.7%

三产(服务业)增加值:459.1亿元,增长9.7%

固定资产投资:1311.8亿元,增长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0.6亿元,增长12.2%

财政收入:278.3亿元,增长21.9%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33元,增长11.7%。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32元,增长9.5%;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3945元,增长11.5%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