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女孩失联59个小时愁煞父母 警民苦寻20多个小时终找回

2015-04-07 16:37:03   来源:黄山晨刊

晨刊讯一名初三女生因周末被要求帮忙家里采茶问题,与父亲产生不同意见而遭到训斥,遂产生叛逆心理,就此离家并失去联系。这可急坏了父母和学校老师,无奈之下只得报警求助。4月1日,在歙县街口派出所民警及辖区璜田乡干群的全力搜寻下,59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这名失联学生。

据了解,眼下是茶忙季节,歙县璜田乡六联村的曹先生,希望读初三的女儿周末能够帮忙家里采茶。但是,由于毕业考试在即,其女儿不肯,因此被曹先生呵斥而倍感憋屈。3月30日清晨6时许,其女儿提着两袋书出门去往学校。但是,直到当天8时许,其班主任发现曹先生女儿仍未到校,便与曹先生取得联系。可曹先生因忙于采茶,以为女儿可能逃课了,并未引起重视。不过,当女儿晚上未归家,联系学校其仍杳无音讯时,曹先生一家人顿时急坏了,四处找寻女儿下落,未果。3月31日上午,在女儿失联30多个小时后,曹先生赶紧向辖区街口派出所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在安慰曹先生一家人的同时,当即着手调查。进行实地走访,问询过路班车和渡船等,并在网上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经过一天的奔波,事情仍毫无进展。

4月1日清晨,街口派出所民警再次赶往璜田乡,综合璜田乡综治办、璜田村和学校等多部门意见,共同探寻好的寻人方法。当天下午4时许,寻找工作似乎迎来转机,当地下璜村一村民报警,称家中厨房突然闯入一名女孩,似乎在找吃的,被发现后立即跑了。事不宜迟,民警迅速赶往下璜村,研判从报警到处警也就10来分钟,估计找吃的女孩就是失联的曹先生的女儿,她不会跑远。于是,街口派出所迅速协调璜田乡干群和学校安排人员增援。很快,20多人的寻人队伍被分成7个小组,在下璜村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搜索。

最终,在历经1个小时苦寻后,民警在一户居民家的柴火棚里,发现了已经失联59个小时的女孩。此刻,由于饥寒交迫,女孩已经疲惫不堪,近乎虚脱。随后,璜田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女孩进行了体检,幸无大碍。其父母见到女儿情绪稳定,非常欣慰,向民警等搜寻人员连声致谢。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